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伊拉克——冠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拉克——冠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7年7月29日23點,在一番激烈的較量后,伊拉克終以1:0力克沙特,成為2007年亞洲杯冠軍。無數伊拉克球迷揮舞着伊拉克國旗,高舉標着IRAQ的牌子,慶祝這來自“戰火中的雄鷹”創造的奇迹。

  伊拉克隊在本次亞洲杯上的出色表現,為球迷們所牢記:

  7月13日,3:1擊敗強敵澳大利亞,以小組第一的身份進入八強;

  7月22日,2:0戰勝越南隊,挺進四強;

  7月25日,點球大戰,以4:3淘汰東亞勁旅韓國隊,昂首跨進決賽賽場。

  伊拉克足球的光榮戰績豈止僅僅如此:2004年雅典奧運會四強,2006年多哈亞運會亞軍。

  這不禁讓我對伊拉克隊既崇敬又好奇,飽受戰火的伊拉克居然能走出一支如此威猛的足球隊。

  我相信這是靠精神,一股血性不畏艱難敢於拼搏的愛國精神。

  伊拉克這個飽受炸彈、流血、貧困的國家。無法保障最基本的足球訓練,球員們只好在北部山區“與羊群共用一塊草地”,世界上哪一支球隊能在如此環境下,不斷取得進步?苦難,讓他們不斷積蓄力量。在強烈愛國精神的感召下,他們奮勇突破,勇創佳績。伊拉克隊翻譯納西姆說:“他們每個人的心都與祖國連繫在一起。”

  正是在這種精神的支持下,他們在遭遇小組賽最強的澳大利亞隊時,力挽狂瀾,扳平比分后,仍頑強發起一輪又一輪進攻,最終3:1戰勝對手。正是在這種精神的支持下,他們敢打敢拼,與韓國隊戰足120分鐘,最終點射對手。當時,我震撼了:一個來自動蕩國家的球隊竟有如此巨大的力量!

  亞洲杯的冠軍榜上又多了一個新的名字——伊拉克。這支敢打敢拼的球隊用他們可貴的精神與實際的行動向深處在戰火中的伊拉克人民送上一份大禮,給他們災難深重的祖國帶來了久違的喜悅。

  在此向伊拉克足球隊致敬,祝願他們能夠面向世界,越走越遠!

您正在瀏覽: 伊拉克——冠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拉克——冠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