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站在苦難的枝頭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苦難的枝頭微笑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就如同一棵樹,而苦難是它的一個分枝;沒有了苦難,就構不成一個完整的人生。

  俗語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都不能準確地預測到苦難之神何時會降臨到自己頭上。面對苦難,有許多人會茫然不知所措。他們感嘆“時運不齊,命途多舛”;或從此一蹶不振,自暴自棄。但是也有一部分人會將苦難視為一筆難得的財富。高爾基曾經說過:“苦難是磨練要格之最高學府。”

  的確,苦難就如同一扇常年關閉的大門,它把許多自卑怯弱者拒之門外;而面對有志之士,它卻永遠敞開。凡能順利闖入這扇大門的人,他就會發現門后是一個世界,那裡有陽光、鮮花和累累碩果。

  王安石在游褒禪山時說過:“夫夷以近,則游者眾;險以遠,則至者少。而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這樣看起來,無限風光還在險峰啊。只有那些不畏苦難不怕艱險的人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而這樣的人,首先就要有站在苦難枝頭微笑的勇氣。要知道,——只要殺不死我們的挫折,都會使我們變得更堅強。

  面對突如其來的苦難,我們要有堅定不移的意志。唯有堅定不移的意志,才能使我們跨過苦難之門;面對苦難,我們要有樂觀向上的心態,唯有樂觀向上的心態,才會使我們不與勝利擦肩而過;面對苦難,我們還要有強健的體魄,唯有強健的身體,才能使我們更有抵禦人生風雨的能力……

  縱觀歷史長河,凡成就一番偉業之士,無不是飽經苦難磨礪之人。勾踐卧薪嘗膽,項羽破釜沉舟,蘇東坡仕途坎坷,愛迪生的三千多種試驗材料,海倫?凱勒的生理殘疾……面對苦難,他們並沒有喪失奮鬥的勇氣,他們用微笑去迎接苦難的到來。最終他們摘到了苦難枝頭的勝利果實……

  塞萬提斯曾說過:“上帝是公平的,當它為你關閉一扇門時,另一扇窗就會為你打開。”苦難是一筆巨大的人生財富,是一塊磨礪你人生的磨刀石,是脆弱者的萬丈深淵;是強者的康庄大道。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讓我們每個人都學着在苦難的枝頭微笑吧!

您正在瀏覽: 站在苦難的枝頭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苦難的枝頭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