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苦難中迎接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苦難中迎接陽光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苦難則其中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沒有苦難,人生的樂曲就會缺少波瀾。

  人的一生都是在苦難中顛簸着前行。苦難宛如六月的雨,說來就來,毫無預兆,頃刻間就把一切都打亂了。面對着這突如其來的厄運,我們是前行,還是後退呢?也許後面看似風平浪靜的安全出口會是你人生的墳墓;也許前面看似驚濤駭浪的絕境之地是生命中燦爛的陽光。面對着苦難退縮是怯懦,只有跨越它才能感受到苦往甘來的喜悅。陶瓷要在煅燒中成形,鳳凰要在浴火中才能重生,靈魂要在涅??中才會露出金子般的成色。

  人生如爬山,苦難就是攀爬中的無處不在的險阻,不曾經歷苦難只能徘徊在山腳下,永遠也無法站在山頂上沐浴朝陽的光輝,才能領略群峰疊翠的無限風光。

  史鐵生說:“生命的磨難是一種必然降臨的節日。”於是他從癱瘓中挺了過來,不為的,只為深愛他的母親可以舒心;於是貝多芬在失聰的苦難中譜寫出了激昂的第九交響曲;於是曹雪芹在舉家吃粥的十年裡寫成了鴻篇巨製紅樓夢;於是諾貝爾用生命的代價換取了震懾世界的一聲巨響。在他們看來,苦難並不可怕,只要跨越了它,苦難就會給你送來一筆豐厚的財富。

  苦難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在跌倒時,把孕育的勇氣旗幟般地樹起,告別迷惘的昨天,擁抱美好的明天。赫爾岑說:“不會在快樂時微笑,也要學會在苦難中微笑。”笑迎苦難,征服苦難,生命還會痛嗎?還怕生命沒有陽光嗎?

  “為了看陽光,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巴爾蒙特說。

  朋友,請帶着苦難前行。惟有真實的苦難才能幫助我們戰勝殘酷的命運,惟有真實的苦難,我們才能在暴風雨過後看到美麗的彩虹,才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

  朋友,為了生命中的陽光,我們要跨越苦難。

  為了看看陽光,我們要衝破烏雲密布的苦難;為了沐浴着陽光,我們要戰勝苦難。

  朋友,生命是很痛,但再痛我們也要活得詩意。

您正在瀏覽: 在苦難中迎接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苦難中迎接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