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再大的困難也要自己承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再大的困難也要自己承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這個大課堂上,苦難是其中的必修課。每個人對待苦難的態度也是不同的,強者把它視為墊腳石,視它為一筆財富;弱者視它為絆腳石,萬丈深淵。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苦難是人生的沃土,是磨練意志的的試金石。不經三九苦寒,哪來傲雪梅香?沒有曹雪芹的窮困潦倒的苦難,哪裡會有[[紅樓夢]]?司馬遷不忍受宮刑恥辱,就不會有舉世不朽的[[史記]];沒有苦難就沒有激勵幾代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苦難從古至今都是人生一大筆財富,勇者在苦難面前永遠都不會低頭的。 

  在很多人的眼裡,苦難是上帝作為懲罰的機器,這何嘗不是一個錯誤的命題?有的人面隊苦難怨天尤人,說是上帝的不公,說是上帝的不公,但是為何不把這苦難作為考驗的幫手?因為再大的苦難不會有人替你承受,面對它的還是自己,那我們為什麼不轉變對它的態度,讓它成為我們的朋友? 

  假如我們只依靠別人,無濟於事,總覺得自己不必奮鬥,那麼你們的下場只有一個——被困難打倒。 

  所以當苦難不期而至時,我們要視苦難為財富,為機遇,向它宣戰。當你成功征服之後,就能拿到上帝的回報,捧起勝利的果實,真正感受生活甘甜和人生的價值,高昂起我們勝利的頭。 

  人生就如穿越崇山峻岭,時而風吹雨打,困頓難行,時而雨過天晴,鳥語花香。當困難來臨時,把它當作機遇,去征服它,成為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人生再大的困難也要自己承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再大的困難也要自己承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