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霜葉紅於二月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霜葉紅於二月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杜牧——山行遠上寒山寒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題記

  山石小路遠上山巔彎彎又斜斜,白雲飄處隱隱約約有幾戶人家。只因愛那楓林晚景我把馬車停下,霜染的楓葉紅艷艷勝過二月的花。

  這是最熟悉不過的名句,我帶着這首詩意及詩人的情操邊走邊思索,突然看到這一熟悉而又陌生的景象秋天的街道上,一片金黃,毫無多餘渲染的筆墨。城市中車水馬龍,行人匆匆的趕着路,而我的目光,卻被一片不起眼的楓葉所吸引。那是一種不可抗拒的魅力,由心形為基礎向旁邊延伸出五個巴掌大的葉片,而在每個葉片的周圍又鑲嵌着一層厚厚的銀色的齒紋般的絨毛,在葉面上那片葉子彷彿布滿了歲月的痕迹,又好似一位老婦人的臉頰,布滿了皺紋和歷經滄桑。而它所展現出來的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傲氣。全身金黃而又呈橘色的色彩裝點了原本枯燥的行人,也點綴了這個凄涼的秋季。

  在充滿生機煥發的二月,我欣賞的是山茶花。它耐冬,品種多,不愧為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它光環照耀,它嬌艷欲滴。相對於普通大眾化的楓葉來說,多了一種與生俱來的優越。但是,它平凡質樸無華好不炫耀。正如《滿庭芳》中寫道:“質樸高潔誰曉,無恨怨,枯葉獨憐。雲遮淚,風促憔悴,水泣訴悲難。”默默奉獻,無私不求回報。

  我又反覆默讀:“霜葉紅於二月花。”似乎又悟懂了什麼。連忙匆匆趕路,卻忘了在我如同那些形形色色的路人一樣匆匆時,一片楓葉無聲無息的落到我的腳邊,被風吹到樹根下。

  初一:凹凸

您正在瀏覽: 霜葉紅於二月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霜葉紅於二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