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霜葉紅於二月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霜葉紅於二月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河南南陽油田第七中學210班  駱捷 

  大家一定知道通常的植物的葉子到了秋天會變成黃色的。但你們知道楓葉嗎?這種葉子到秋天時竟能變成紅色。這是為什麼呢? 

  大家知道葉子的顏色之所以會發生變化,是因為葉子里的色素在搗鬼。色素是隨着酸、鹼的變化而變化的,所以花的顏色隨之變化。同樣,楓葉顏色的變化也是由色素決定的。 

  葉子里不僅含有綠色的葉綠素,還含有橙黃色的胡蘿蔔素和黃色的葉黃素等,在一般情況下,葉綠素在其中是含的最多的,其它色素含量卻很少,之所以葉子會呈現綠色,就是因為其它顏色被綠色遮掩住了。 

  但是,葉綠素也不是沒有弱點,就是它非常容易被破壞。秋天時,葉綠素會因為溫度太低,逐漸分解消失。這時,橙黃色的胡蘿蔔素和黃色的葉黃素就會逐漸顯示出來,葉子就變黃了。同樣的原因,楓葉里的葉綠素在秋天逐漸分解、消失。而不同的是楓葉里含有大量的糖,在秋天時,糖大量地轉化為紅色的花青素,於是楓葉就變紅了。 

  這就是“霜葉紅於二月花”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霜葉紅於二月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霜葉紅於二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