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團隊的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隊的力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團隊的力量 

  偶爾的一次,看到螞蟻排着長長的隊伍在搬運一隻蒼蠅,有的在前面用嘴咬着蒼蠅的吸管,用力向前拽,細小的腿一拱一拱的;有的在後邊用頭使勁地往前頂,把脖子一昂一昂的;有的用背馱着蒼蠅的腿,晃悠晃悠的;還有的在來回奔走,搖旗吶喊。它們組成了一支“運糧大軍”,浩浩蕩蕩地行進着。有些人感到納悶:“這麼小的螞蟻竟能搬得動蒼蠅?”有集體觀念的人一定會說:“這就是團隊的力量啊,一隻螞蟻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許多的螞蟻一起用力就很厲害了。” 

  石河子市第三中學的五年級(3)班就是這樣的團隊,他們不會因為遇到困難而退縮,而是面對困難一起克服它。以前,他們會在課堂上吵吵鬧鬧,會為一些小事而爭吵,會為一些小事而動手打架,會為一些小事而造成友誼破裂……這都是他們不團結所造成的。如今,新班主任趙老師發現了這個問題,語重心長地對他們說:“假如每個人都有一隻筷子,誰都可以把它掰斷,如果每個人都有一把筷子,有誰能夠把它們掰斷呢?試想一下,一個人就是一隻筷子,一個集體就是一把筷子。如果一個集體不團結,損失的只是個人的利益嗎?無論走到哪裡都要記住這樣一句話:‘人心齊,泰山移’‘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就是強大的力量。” 

  “人心齊,泰山移”“眾人拾柴火焰高”等等都說明了團結就是力量。可是怎樣才能團結,或者說什麼才是團結呢?許多人認為:團結是剖腹傾心的信任,團結是肝膽相照的忠誠,團結是齊心協力的奮鬥。沒有了信任,團結是沒有根基的大廈,沒有了忠誠,團結是沒有源頭的死水,沒有了奮鬥,團結只能是水中的月亮,鏡中的花朵——看得着,摸不着。 

  信任是團結的基石,沒有了起碼的信任,團結也就無從談起。 

  有人做過這樣一個實驗:一個人站在桌子上向後倒仰,下邊有十二個人分成兩排,手拉手來接住他。這個時候,桌子上的人和下邊的十二個人以及這十二個人之間都必須有相當的信任,否則,不是上邊的人不敢往下倒,就是下邊的人接不好。令人欣慰的是他們成功了,他們成功的信任對方,成功的接住了倒下來的人,成功的驗證着團結就是力量的規則。 

  五年級(3)班曾經獲得了許多榮譽,這都是他們付出的汗水,團結可以創造一切。許多許多的石頭堆積起來可以變成一座巨大的高山;許多許多的磚頭壘築起來,可以砌成萬里長城。螞蟻雖小,但許多螞蟻團結在一起,能拖動一根很大的骨頭;一個人的力量雖小,但許多微弱的力量匯合在一起,就能排山倒海,戰勝一切! 

  一滴晶瑩的水珠雖然美麗,但經不起太陽的曝晒,個人的力量再大,也不能單槍匹馬殺出天下,只有團結才會讓人生之路更平坦,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您正在瀏覽: 團隊的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隊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