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冰封二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封二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幾年前的這個時候,那是我快要死的時候。 

  而今,大雪已經一連下了幾天,踏下的腳印沒有聲響地重新被填上,路徑一直延伸到我看不見的地方。看着自己曾經行走的證據冤屈,肢體已經麻木了。我真的還活着嗎?跪在雪地里,抬頭望搖搖欲墜的樹掛,卻沒有人能把我拉起。 

  我從來沒有見過媽媽。 

  這個名詞對我來說很陌生。在我的家裡,可以說是嚴重“杜絕”這個話題。有人告訴我,她是個風塵女子,有很漂亮的容貌,博學,優秀。還有人告訴我,她躲在鄉下,和她的男人在一起。甚至有人告訴我,她已經死了。也許我會更願意,她死了,至少在我心裡,沒有她的影子。 

  爸爸整天很消沉。 

  他吸煙,一個人坐在房間里吸煙。不理睬我,他的兒子。那年,我六歲。 

  大雪下得令人煩躁,周圍是一片寂靜,那一刻,我真的懷疑世界被冰凍住了。房間里的煙味又飄了出來。我很生氣地抱起客廳里的花瓶,那個據說是媽媽最喜歡的花瓶,衝上二樓,一腳踹開房間門,想都沒想直接把花瓶往地下一摔:“姓林的你鬧夠沒,放任你的兒子荒廢你的事業,你開心啦?你捫心自問你值得嗎?”花瓶的碎片摔了一地,叮鈴咣啷的像我的心一樣。從那一刻開始,我明白我徹底死了。 

  他慢慢地把臉轉過來,那種表情我至今沒有忘記。良久,他對我說:“林天夏。你,給我滾。”我一句話也沒說,往後退了幾步。臨走時,他沒忘甩我一個耳光。 

  我直接衝進了雪裡,那時,地上已經沒有路了。樹枝被壓垮了好多,到處都是樹掛。臉被雪撫摸得沒有一點感覺。拚命地跑,然後跌倒在無情的飛雪中。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公平嗎?為什麼!用力捶打地面,手被那些鋒利的石子碰出了血,染紅了一片。眼前漸漸模糊,然後,再也沒有力氣支撐,躺在了雪裡。醒來的時候,已經在病床上了,爸爸坐在床邊,握住我的手,眼睛很無奈地閉着,已經睡著了。為什麼人總是這樣,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用另一隻手摸摸臉,濕了,不知道是誰的淚水。不舒服地轉了轉身,誰知他醒了:“你昏迷兩天了。“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發高燒昏迷的,被過路的行人送到了醫院。 

  從那以後,我就變得沉默,爸爸在幾天後去了國外,繼續發展他的事業。 

  看,又下雪了,周圍一片寂靜,像被冰凍住了。二月的天,為什麼這麼讓人心痛呢?我,看不見我的足跡。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您正在瀏覽: 冰封二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封二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