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吃蟲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蟲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吃蟲子 標籤:小蟲子作文 蟲子作文

吃蟲子

   內鄉縣大橋鄉封營小學四年級  時黎勇

在我童年的記憶里,快樂的往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最令我難忘的是去年國慶節發生的一件事。

那天,我和媽媽一起上街買菜,我看到菜市場里有賣炒栗子的,就纏着要媽媽給我買。於是,媽媽就給我買了五元錢的栗子。

回到家裡,我和媽媽一起剝栗子吃。我正吃着,媽媽遞給我一條小蟲子,我一看,隨手就把它扔在一邊,媽媽卻說:“兒子,這栗子裡面的蟲子炒過後,吃起來像肉,是很香的呀!”

半信半疑的我撿起蟲子遞給媽媽說:“媽媽,你先吃。”媽媽接過蟲子,手往嘴裡一送,“吧唧、吧唧”吃得很香。過了一會兒,媽媽說:“真香呀!”這時,媽媽又遞給我一條蟲子,信以為真的我忙接過這條蟲子,塞進嘴裡一咬,哎呀,吃起來一點也不香,反而有點苦。這時,媽媽忍不住笑了起來,說:“兒子,那還是你遞給我的那條蟲子。”我一聽,趕緊吐出來,可嘴裡還是苦苦的,真難受。這下,我可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媽媽忍住笑,對我說:“你看你,也沒認真觀察一下,媽媽到底把蟲子吃了沒有。人家一說,你就吃了起來,也不動腦筋想想,真是的!”哎呀,聽聽,這“害人的”竟來個“倒打一耙”,我又好氣又好笑地說:“媽媽,咱家今天做飯可要少放點肉,我已經吃過肉了!”媽媽一聽,又笑了起來。

大家說,這件事有趣不有趣?看來,什麼時候都應該認真觀察,遇事可不能盲目地去做,要仔細想想再說。

(輔導老師  李明靜)

您正在瀏覽: 吃蟲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蟲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