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字的困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的困擾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那本校刊,純熟偶然,沒有想到我那顆一直被幻想困擾的心,一下子清明了許多。

  真的是無意,真的,本來只是想看看是否會有那個名字的鉛字在上面,想知道她現在的情況,但想到一直以來當我一本正經去尋找的時候都沒有發現那三個熟悉的字體,因此,所抱的希望並不大。然而,這次我卻找到了。沒有預想中的那種興奮,開心或許是有的,但大概只佔那刻心緒的10%吧,更多的是顫抖,打心底里顫抖起來,沒有到了把書抖在地上的那種程度,只是一直在目錄所示的頁碼前後翻來翻去,等我翻開那面有她文章的紙的時候,已是30多秒鐘后的事了。

  文章一如她一樣。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但我知道那是一篇很好的文章,很好,而目前的我,還沒有能力寫出那樣真實煽情的文字。文章下面的評語是這麼說的:“欣賞於作者老道嫻熟的表達,語言幹練簡潔也不失文采。”小小的一行鉛字,卻如千斤重的鐵鎚,敲打着我迷惘的心。她所長,正是我所短。

  看來,我被她拋開了一段不短的距離。

  也許是真的,因為這兩年來的我,確實沒有什麼長進。

  人家都說我們學校、我們這幫學生是最優秀的,開始的時候還很清醒:其實情況並不是這麼樂觀,後來呀,奉承的話聽多了,人也懶了,眼前就只有自己的學校和本校的學生,過長時間沉浸在本校的角逐里,偶爾嘗試到一點甜頭,就驕傲好一段時間,一遇到挫折就低落好幾個晝夜,甚至雙眼潤濕,卻忘了美麗的樹林外,還有一間學校,實力雄厚的學校。真是當局者迷。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學校比不上她的,而我之所以落後了,責任在我自己身上。

  一直以來總是自我束縛、自找麻煩的我,該醒醒了。

  所有的夢都該醒過來,不管是什麼原因,別再這樣了!

您正在瀏覽: 文字的困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的困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