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幸福密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幸福密碼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依在媽媽溫暖懷抱里的溫馨,有的人認為飢餓了有可口的飯菜就是幸福的,天冷了有漂亮而而溫暖的衣服就是幸福的。在戰亂的年代里,一個安定的生活就是幸福的。關於幸福的描述還有很多。但是,我認為幸福是社會的和諧,家庭的和諧,自己身心健康,樂觀向上,快樂的學習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解放前,我們的先輩們還受着飢餓與寒冷的苦難,為了反抗壓迫和帝國主義的侵略,為了中華民族的獨立,為了人民能夠過上安定的生活,他們的子女,兄弟、姐妹都在戰鬥的前線,在這硝煙四起的年代里,能夠在一起吃一頓團圓飯就是幸福的。可是,在當時,戰亂的年代里,有因保衛國家而壯烈犧牲的戰士們,也有被無辜殺害的老百姓們。老百姓們因為戰亂都過不上安定的生活,更談不上幸福二字,他們只希望國家能夠打贏勝仗,能讓他們過上安定的生活,也希望子女、兄弟、姐妹都能夠平平安安的回到家裡,而在前線的戰士們和醫生護士們也希望能打贏勝仗,回家去看看父母和親戚們。在中秋圓月時,本應該是一家人團聚的時候,可是子女、兄弟、姐妹仍在戰場上與敵人生死搏鬥着,這是一場殘酷又血腥的戰鬥,也是一場要麼你死,要麼我活的鬥爭。百姓們欺受着剝削階級的壓迫。過着疾苦的生活。最後,在我們中國人共同的努力之下,敵人被我們趕出了國土,因此我們的祖輩們打下了勝仗。我們的幸福是祖輩們用生命、鮮血換來的。

  解放后,百姓們終於過上了安定的生活,他們再也不受剝削階級的壓迫,人人都是平等的。以前的封建迷信也隨着解放而沒有了。當時,祖輩們雖然過上了安定的生活,但是,居住條件還是很差,工作也不是很穩定,學習條件和環境條件還是一般,當時的人們都希望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和固定的收入。能夠養家糊口,就是幸福的。當時的小孩上學的條件和學習環境很差,他們在草屋裡學習,而且就只有語文書和數學書。儘管學習條件與環境都很差,但是他們都非常認真地學習,不受環境的影響。當時沒有電燈,人們只有用煤油燈,每次早上起來洗臉時,鼻孔里都是黑的。在那時,孩子們希望能夠多學習知識,長大后報效祖國,報答父母,這就是他們認為的幸福。那時候,人們穿的都是粗布衣服,都是自己用手一針一線的縫的,條件也不好。他們希望國家能夠繁榮富強起來,這就是他們認為的幸福。

  改革開放,使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社會,科技有了長足的發展進步,國力不斷增強,中國不斷的富強起來。現在的我們,過着幸福的生活,現在的條件比以前好的多了,科技的進步,時代的改變,學習條件的不斷完善,然我們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科技的進步使我們的工作、生活等諸多方面都很便利,用手機電話與遠方的親朋好友聯繫,彷彿清楚了時空的距離。業餘時間還可以玩電子遊戲,做作業不用煤油燈,用電燈非常方便。需要查什麼資料,直接到網上查,既方便又省時,我爸爸花了近二十年功夫記了如“山”的筆記,我在電腦上幾分鐘就能查出所有的資料,難怪我的爸爸常常感慨“你們現在的條件真好啊”。以前沒有方便的交通工具,讀書要走十多公里,而現在有了公共汽車,學習條件和環境不一樣了。可是現在有些孩子因學習壓力過重而不想學習,有的孩子因學習壓力過重而不想學習,有的孩子還與家長吵嘴,祖輩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幸福。我們不應該這樣對待先輩們為我們留下的幸福,不是他們,就不會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的生活。我們不能生在幸福的生活中,卻不知道珍惜眼前的幸福。

  一個幸福的家庭是由這個家庭成員的共同努力才會幸福的。我的幸福家庭是由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身心健康,心情愉快;有爸爸和媽媽辛勤的工作,孝敬父母;有我的刻苦學習、尊敬長輩。在晚上緊張繁瑣的學習時,媽媽為我端來一瓶酸奶或一碗甜湯,這,便是幸福;在一天的課堂生活后,回到家,吃着媽媽做的可口的飯菜,這,便是幸福;在雨中,爸爸為我撐起一把小傘,這,便是幸福;在病中,他人對我的關心,這,便是幸福……這像白開水一樣平平淡淡的生活就是我所嚮往的,白水自是無色無味的,但是我們可以隨意地改變它的味道色彩。這就是我的幸福,平平淡淡,簡簡單單。我生活在成都這座文明城市、這是一座美食之都、宜居之城、最佳旅遊城市……諸多的榮譽使我感到無限的自豪和幸福。我要努力學習,將來為成都的更加美麗和國家的繁榮富強貢獻一份力量。

  幸福在哪裡,不在別處,它就在每一個人的身邊。不要再去抱怨幸福女神沒有關顧你、發現你,只有真正懂得體會生活的人,才會懂得怎樣去體會幸福。幸福不會自己向你走來,它,會站在你不遠處,向你招手。只有你自己主動去握着幸福的手,幸福才會將它的光輝灑向你……

  高新實驗中學初一:夏若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密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