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陳雲母校成長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陳雲母校成長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在陳雲母校成長 

  歲月匆匆,花開花落。小學的學習生活轉眼間就要過去了。而今,我即將畢業。在即將要離開母校的時刻,我們的心情格外激動,每個人的心中充滿了留戀之情。 

  回首往事,五年的小學生活歷歷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是那樣熟悉,那樣親切。 

  忘不了,敬愛的老師!忘不了,您那諄諄的教悔,忘不了,您那慈祥的目光。從開始學枯燥拼音字母到能寫朗朗上口的作文,您為我們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李老師您還記得嗎?我是一名從外地來到上海的農村姑娘。連幼兒園都沒上過,直接上了一年級。記得剛開學時,媽媽送我到學校。當媽媽把我送到教室時,看到了一位位天真活潑的同學,我從未感到的幸福居然一股腦兒就冒出來了。媽媽剛邁出教室第一步,我卻哭着拉着媽媽不讓媽媽走。那是的我是多麼不懂事啊!多麼的不能自立啊!我拉着媽媽,不讓媽媽走時。而您——李老師,您卻對媽媽:“你儘管放心,淼苗我來哄,你走吧!”媽媽走了,留下了我,別的同學都在背後議論我,我的臉刷的一下紅了,把臉埋在雙手裡,趴在桌子上…… 

  上課了,而我卻一言不發。因為我是外地人還不會講普通話。當您知道后,每天放學后教我普通話,那時的您是那樣的有耐心。看到您這樣的幫助我,我真的很感激。為了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我每天都很努力的學講普通話。而今的我已經能說上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而這一切將都歸功於您——李老師。您對我講道理,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老師就像是台階,讓我們踩着您去攀登知識的高峰。 

  到我媽媽找到工作,要上班時,您又對我講了許多道理。第二天,我對媽媽說:“媽媽您去上班吧!我自己走着去上學,您放心,我現在哭,還不能自立,但是我相信終究有一天,我會變成一個自立能力很強的孩子。”說完,我便背着書包走了。走在路上,看到前面有一個十字路口,早上的人特多,人來人往,車在路上川流不息。我畏懼的縮了回來。這時,突然有一隻大手牽着我,我嚇了一大跳,一看原來是您——李老師。您邊牽着我,邊對我說:“以後要學着自己過馬路,知道嗎?”“嗯!我知道了。”我輕言細語地回答。這時,我感受到了您雙手的溫度。從此,我便每天早上自己走去學校。在路上,還時不時的遇到小夥伴跟他們有說有笑地去上學,我感到無比的快樂。 

  小學有各類比賽,您都讓我參加,第一次講故事比賽得了三等獎,第二次講時得了二等獎,當第三次講您親手為我抄的並修改的故事——《一盞夜燈》陳雲爺爺的故事時,我得了一等獎。我高興極了,您也陪着我一起歡笑。這個獎也是屬於您的,沒有了這張稿子,我哪裡能上台呢?我要誠懇的對您說一聲:“謝謝!” 

  轉眼間,您退休了,我升上了三年級。我們班又來了位新老師——張老師。她剛到我們班級時,我上下打量着老師,她扎個馬尾辮,穿着裙子,很樸素。張老師的第一節課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語文課排在了下午第一節,教室里很安靜,可誰也沒心思上課,一個個沒精打采,昏昏欲睡。上課鈴響了,張老師進了教室。她環視了一下四周,突然高聲說道:“全體起立!”同學們一下子都愣了,一個個莫名其妙地站了起來。短暫的沉默之後,出現了一片竊竊私語。張老師沒有說什麼,便讓同學們坐下開始上課。而我根本沒有打算聽講,早就打算要開“小差”。可是幾分鐘后,我就被張老師那生動的講解吸引住了。她講的是冰心的《三寄小讀者》。她充滿激情地給我們講授課文內容,又緊扣字、詞、句、篇分析冰心作品的寫作特色。瞧!她講課的風度和神采,很像一位演說家!“那位背着書包。戴着紅領巾,梳着雙辮的小姑娘,那位可愛的小男孩……”每個書中人物的形象鮮明地站在了我們面前。啊!我從沒想到,語文課竟是這樣的有趣!我瞪大了眼睛,挺直了腰板,緊緊注視着老師的每個動作,仔細聽她講的每一句話……奇怪,直到下課很久了,我的耳邊還響着老師生動的話語。從此,我逐漸愛上了語文課,並在張老師的熱情幫助和耐心指導下,閱讀了大量的好文章,從中汲取營養,還經常寫觀察日記。由於多讀多看多寫,語文成績有了顯著的提高。我愛上了語文,更深深愛上了我的老師。每當我領到老師精批細改過的作文本時,眼前會浮現出一個個鏡頭:清晨,她披着朝霞和我們在操場上鍛煉;傍晚,她騎着自行車奔波在家訪的路上;深夜,她還在批作業…… 

  不知不覺,我升入了五年級,即將畢業了。我們班的班主任是潘老師。她引導我們在課堂上各抒己見,暢所欲言,訓練我們的思維,開發我們的智力;讓我們用智慧的鑰匙去打開科學寶庫的大門,讓我們邁開矯健的步伐,攀登科學知識的高峰。她不會把我們死死地關在教室里,她把我們帶到廣闊的天地中去。她不會給我們每天布置一大堆作業,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每當到了中午的午會課,同學們都會迫不及待地等潘老師來上課。因為我們期待着她會給我們講故事,講笑話,講道理……潘老師讓我們勞逸結合,該學習時,一刻也不停,該放鬆時,讓我們盡情舒暢。 

  我相信,我知道在我們國家有許多像李老師、張老師、潘老師這樣的園丁,我打心底深深的愛着他們。 

  我對母校的回憶是溫馨而美好的,對母校的感激是真摯而無盡的。讓我們感謝老師的辛勤培育!謝謝你,我們的大家庭——陳雲母校。 

  我在陳雲爺爺的母校成長,作為一名顏安小學的學生,讓我感到非常榮幸。陳雲爺爺您生前為國家嘔心瀝血,您真偉大,我要向您一樣長大報效祖國,成為國家的棟樑。 

  於淼苗 

  顏安中學 

  七(2)班

您正在瀏覽: 在陳雲母校成長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陳雲母校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