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才變笨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變笨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白費之一的靈感換來的."我低頭細細品味這這句話.這時,一個冷不防的聲音闖入我耳際:"小笨鳥!放學了!" 

  我抬頭,好朋友小小碩大的臉龐突然出現在面前.我捂着手下的心臟,埋怨地看着她."放學了你還悶在教室里,明天考試也不用這麼誇張吧?真是勤奮的人!"小小不滿地撅起了嘴巴.我愣了一下,好熟悉的一句話...... 

  "真是勤奮的人...誇張死了!"腦海里突然浮現出我的那張嘲笑的臉.隱約看到坐在座位上的那個男生,他抬頭扶了一下眼鏡,笑着說:"怎麼?天才,明天考試有把握了嗎?"我用狂妄的語氣,譏諷他:"那是當然!我很期待你能贏我,但這之前,哼哼!我會讓你死得很難看!"然後大步流星地離開了教室,留下一串自大的狂笑. 

  他突然輕輕地嘆了口氣,看着遠去的我無奈地搖搖頭. 

  夕陽把我的臉照得通紅,火辣辣的感覺真不好受."切..莫名其妙...裝什麼清高!"我不以為然,"不過,今天的夕陽怎麼這麼熱,這麼刺眼?"我撓撓腦袋,沒有答案,只好繼續塞上MP3的耳機,陶醉在自我的世界. 

  ...... 

  "寧靜的夜晚總是讓人感到愜意啊!"我滿足地關上我親愛的電腦,打了個呵欠,爬上了軟軟的床."什麼考試測驗都見鬼去吧!我絕對天下無敵!哇哈哈哈哈哈......"於是我在自己得意的笑聲中沉入夢鄉.課桌上躺着沒有翻過的課本,還沒收拾好的書包,散亂的鋼筆,正醞釀著一場惡夢...... 

  隔天,當我笑嘻嘻地走出考場,一個不可愛的聲音飄了過來---- 

  "天才心情不錯哦..." 

  是笨鳥!!他扶扶眼鏡,笑着看着我. 

  "當然,應為我贏定你了!"我得意地昂了昂頭,"笨鳥你又考得怎麼樣?" 

  "呵呵...還過得去吧..." 

  我不屑地看着他說道:"哼!過得去?我看你是考砸了吧?!" 

  他還是微笑着:"不知道呢!說不定你也砸了哦!" 

  "你!"我氣得咬牙切齒. 

  "改天見吧,天才!"他眨眨眼睛,嘴邊的笑容更深了.可是看着他的笑我卻猛地打了個寒顫,那雙眼睛似乎向我發出什麼讓我不敢對視...等我回神,他已經走了. 

  抬頭,天空湛藍湛藍的,巨大的白雲團在陽光下反射着耀眼的白光,小鳥歡樂的歌聲,一切看起來那麼平靜,為什麼我的心卻那麼不安? 

  終於等到公布成績那天,我興奮地坐在座位中,眼睛死死盯着老師的嘴:"第一名----是易林野!" 

  ...什麼!?是笨鳥??我驚恐地看着他,嘴裡說不出一個字. 

  "這時我的努力得來的,其實大家都可以,只要你們是腳踏實地的笨鳥......"我愣愣地看着在台上將自己感受的他,,只見他別有深意地看着我,還有一臉的微笑...這一刻,我感覺到心裡的什麼東西開始融化...又有什麼在我心裡漸漸紮根...... 

  ...... 

  "喂!走了啦!你發什麼呆啊!"小小的高分貝音量猛地把我從回憶里扯了回來.我無辜地揉了揉耳朵,說:"想起一隻天才般的笨鳥."說把笑笑地看了下易林野.他也用微笑回應了我,做了個加油的手勢.我轉過頭對小小說:"你先回去吧!我留下來看書."接着,我無視小小吵耳的聲音,埋頭苦幹起來. 

  學習需要的不是自以為是的天才,而是腳踏實地的笨鳥.我體驗失敗后,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天才變笨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變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