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七塊錢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塊錢的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每回看到路邊有乞者望着我,心頭都會一陣莫名的痛,不象刀割般強烈,也不象針刺一樣難以忍受。只是隱隱的如淋雨似的真實又無法忽略。 

  那是很多年前的一個冬季,久遠的我都記不起是哪年哪月,只記得那時我還是一個學生。那時我們住在一個遠離城市的農場,每天見到的都是那數百張熟悉的面孔,只有到周末的時候,騎40分鐘的車子到一個算是鎮子的地方才能看到多一點的人和事物。所以每個天氣不錯的周末我們都會三五成群的去趕集。 

  那個周末,天氣雖然陰冷,但卻沒有一絲風。我們那裡的冬天,象這樣無風的天氣已經算是極好的了,我們當然不會白白讓它浪費掉。於是約上兩個朋友又去趕集,一路上說說笑笑,歌聲不斷。可惜的是,當我們剛剛到了集市上,天空就下起了雨加雪。怕回去的路上不好走,我們只好放棄閑逛,轉頭往家趕。這時候再沒有了來時的興緻勃勃,三人都無語,各自看着路邊的景緻,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兩排沒有一片葉子的楊樹,槐樹和柳樹,地上是一片叫不出名字的枯草。忽然,我們三個同時停了下來:路邊有一個老者,一看就是無家可歸的流浪人,她正圍着一小堆火烤着半個不知道放了多少天的饅頭,還不時的用牙去咬它。我們看了十多分鐘,她咬了十多分鐘,可手中拿着的還是我們開始看到的那半個饅頭。終於,我們再看不下去,六目相望,不約而同的從口袋裡翻出我們所有的積蓄,共七塊錢。由我做代表送到老者的跟前,她先是驚恐,再是詫異,最後露出一臉的笑容----有欣喜,有知足,還有幸福。此後,我和我的朋友們不止一次的提起過那張笑臉,猜想着當她買到麵包或新鮮的饅頭后更為燦爛的神情。 

  由於要學習,加上氣候的緣故,當我再次去趕集時已經是幾個星期後的事情了,那條不長但卻讓我感到新鮮的大街我來來回回的走了很多趟。不經意間,我看到一雙眼睛一直在跟着我,似笑非笑---是那個乞丐!我想她一定是還想從我這裡得到些東西。我彷彿已經從她的眼神里看到了貪婪。我開始感到不安起來,我害怕她真的走到我的面前伸手向我要錢!心裡產生了無比的厭煩!於是無心再轉下去,決定買好要買的東西就離開,還不住的暗自埋怨。可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令我今生都感到難忘和愧疚!當我正為我要買的東西與攤主討價還價的時候,一雙又黑又臟,滿是粗筋與皺紋的手伸了過來,放了一把東西轉頭就跑。幾張褶皺不堪但疊放整齊的紙幣映如眼帘----整整七塊錢!我趕緊尋影望去,她正遠遠的朝這邊張望,一臉的笑容,竟如我們曾無數次猜想的那樣燦爛!轉眼又消失在人群中。淚,無聲的滑落,就象是無聲的雨絲,顆顆滴進我的心裡,肆意的沖刷着我那顆小人之心! 

  回家的路上,我一路找尋,但終未找到那位老者,直至今日我也再沒有見到她。而此時,我已經遠離了那個農場,遠離了那個小鎮,我想我已無緣再見到那張燦爛的笑臉。但,心靈深處,我永遠不曾釋懷那次經歷,永遠不曾放棄找尋,更是永遠不曾忘記祝福----那個在路邊圍着一小堆火烤着半個饅頭的乞者!!!!!! 

  寫在後面的話 

  許多年以來,無論時世怎樣變化,無論環境怎樣變遷,我從來不願改變我的老土本質,即便是老土的近似於固執!即便是難免會受到這樣那樣的傷害!但我仍然願以一顆真摯的心去面對一切!那位老者,那位寧願用一生去啃半個干饅頭卻在我“需要”的時候還我七塊錢的乞者,她讓我永遠沒有理由放棄對生活的熱情,更讓我永遠沒有理由拋棄對友人的真切!

您正在瀏覽: 七塊錢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塊錢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