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品三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品三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問大家在三國演義里你最喜歡哪一個人物,我想大多數同學都會選擇諸葛亮,劉備、關羽、趙雲、張飛等人,他們的豐功偉績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卻很少有人會喜歡在三國里被描摹得陰險狡詐的曹操了吧! 

  而我卻非常欣賞曹操。而且我還覺得,諸葛孔明當時應該輔佐曹操,因為曹操當時是政治權利。有人說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沒錯,曹操是“挾天子以令諸侯”,可是曹操畢竟是“挾天子”,而他並沒有殺了天子去謀朝篡位啊!況且即是曹操不去“挾天子以令諸侯”總有一個大臣會“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如果他真的想要謀朝篡位,他可以直接殺了皇帝啊!但是他沒有,種種跡象表明,曹操當時只是想協助幼小的皇帝治理朝政,等到小皇帝長大了在親臨朝政而已! 

  可諸葛亮卻輔佐一點治理國家能力也沒有的劉備,而去抵抗國家的政治權利。換句話說,如果諸葛亮去輔佐曹操,國家也不會分裂這麼久也沒有統一,只有國家統一了,才能着重發展國家生產啊!而且諸葛亮的“草船借箭”、“空城計”等,那都是不可能做到的,《三國演義》畢竟只是“演義”,它只是誇大事實,從而突出人物的形象、性格罷了! 

  這只是我的想法,也只能代表我的意見,大家都各有各的想法,只是不同罷了,我就是這麼覺得的……

您正在瀏覽: 新品三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品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