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學習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學習演講稿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們好! 

  我是柯雯芳,很高興可以在這裡和大家共同討論學習,我今天要和大家說的就是作文! 

  現在,作文的分值越來越高,已逐漸成了學生的一塊心病,是啊,該如何寫作文呢?其實,以前我也不大懂,慢慢的,我發現作文並不難,可能有人會說我站着說話不腰疼,那麼,讓我來給你們講講我的作文的方法吧,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百分之五十的學生會覺得寫作文難,就是覺得沒內容可寫,其實,作文,最重要的莫過於平時的積累,有了例子,再結合自身實際,沒什麼寫不出來的! 

  高考狀元高焓在這方面就掌握得很好:到了高三的時候,高焓幾乎忙得沒有時間,連周記、日記都不寫了,但是他還是抽出時間,每天閱讀,他常說,看書的同時也能夠學到很多東西,你不知不覺學到的,在真的要用的時候,就很有用。最後他以高超的寫作技術征服了老師,考上了重點高中。 

  除了積累,還有一樣,就是修改,一個聰明人,也許可以寫出好文章,但是,一個會修改的人,絕不會寫出失分的文章! 

  我有一句名言:好作文是改出來的!我一直堅信着,大文學家魯迅寫文章時,總喜歡在寫完之後,將文章放上兩三天,然後,再拿起來細細回味,對文章加以修改,反反覆復幾十次,才將文章正式發表。 

  我想:也許我們無法做到這樣細膩,但至少我們可以在每次寫完作文之後,靜下心來,細細讀上個兩三遍,即使只是糾正了一個標點,也是一分,試想有多少人因一分之差,與重點擦肩而過啊!我相信小小的習慣,一定可以讓我們的作文提升不少!或者有人會質疑,可是,試過之後,我想你就不會有疑問了。 

  我自信自己在作文的領域裡,還是有一定的水平的,希望我的方法可以為你們的孩子,在作文上,有所提高!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談學習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學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