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於一條小路邊,我對於腳下的小螞蟻不以為然,甚至想制它於死地。我幾試抬腳,可都遲疑了。望着這群小昆蟲們,我的心中無比震驚! 

  那些螞蟻們身子雖然很小,可它還背着比自己大兩三倍的食物,一步一步地走向洞口。對人類來說,搬運一點點足於充饑的食物,是那麼輕而易舉,我只要稍作用力,就能將食物搬運。可,它們是螞蟻,它們並非擁有一雙靈巧的雙手,有力的雙腿,它們根本就不能一次性搬運很多的食物。 

  在搬運的過程中,有的也許一帆風順,有的也許一路坎坷!在這看似很近卻又萬分遙遠的路途中,螞蟻們可能會受傷,可能會遭到路人的“襲擊”。可它們依然堅強不屈地爬向目的地。 

  寒風掠過,路邊的樹葉也在瑟瑟發抖。小螞蟻們仍然傲然地前進着,絲毫不動搖。摔倒了,又爬起來;食物滾開了,又匆匆去找食物。方爬起,復又跌!可它們就是這樣堅強,這樣有毅力! 

  是什麼力量使它們這樣勤勉地奔忙?或許是對家庭的責任感,又或許是實現自我價值的快樂感?我不禁陷入路人沉思…… 

  小小的螞蟻對生命的追求是多麼執着!它們要活下去!這種精神是那樣強烈!那樣鮮明!我感動不已,為之動容…… 

  螞蟻的這種精神不正是人類所缺少的嗎?螞蟻面對着渺茫的希望,可它們不放棄!現在的我們,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這一點,難道我們不如這些小螞蟻們嗎?它們堅強不屈的經典好人呢不正是我們該學習的嗎? 

  螞蟻給了我一種精神上的鼓舞,生命的啟示:不是困難被我們克服,就是我們被困難絆倒。只要我們堅強不屈地奮勇向前,那麼困難就只會是生命之路上的小泥丸,走向成功之路的鋪路石!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