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們都在學習有關“熱愛生命”的課文,今天,當我在看《小小的我》的電視劇的時候,我又被深深地感動了,震撼了…… 

  《小小的我》講述了一個叫栗欣的小女孩殘疾立志、珍惜生命、熱愛生活、關心他人的感人故事。 

  在7歲那年,她被一輛摩托車撞倒,導致失去雙手,而且站立和步行都很困難,全身都疼痛。可是,她和她的父母都沒有放棄,不知摔了多少次,流了多少汗和血,她終於會艱難地走路了,也落下了後遺症。 

  她很想上學,可是她是殘疾人,但是她對自己的求學夢想並沒有放棄,在經歷多次挫折后,她堅持自學,終於,她夢寐以求地進了學校。 

  在學校里,她發現情況並不樂觀,開始大家因為她是殘疾人而歧視她、欺負她。但是,因為她的樂觀、善良,使得同學們慢慢和她友好相處。有個叫祖威的小男孩,因為她殘疾經常欺負她,後來祖威發現她善待別人,還在學習上幫助自己,最後兩人成為知心朋友。祖威的小叔在運動生涯達到頂峰時候卻落下癱瘓而想放棄生命。栗欣對祖威的小叔說:“人只能掉一滴眼淚,其他的全部要堅強面對,要樂觀才會有精神支柱。”在此,我被深深感動了,心中一直在回味這句話。 

  一個來自農村的小男孩叫郭明,因為家境貧困、學習成績不好而自卑 ,他爸爸也準備讓他輟學。栗欣積極發動同學去鼓勵郭明,勸說郭明爸爸。開始郭明爸爸還強行趕走栗欣,後來他被同學們的美好心靈和珍貴的愛心感動了,終於同意讓郭明重返校園…… 

  後來,栗欣的病情惡化了,生命之火即將熄滅,但是她繼續堅強、樂觀……雖然奇迹沒有出現,但是這麼一個7歲小女孩對生命的渴望和追求、對生活的熱愛和樂觀、對他人的關心和幫助,給我留下了很大的啟發和深思…… 

  一個小女孩,不但殘疾,而且生命之花如此脆弱,竟懷着一顆樂觀、善良的心,更何況我們呢?什麼是英雄?那是用心去引導別人、幫助別人,雖然身處逆境,卻樂觀向上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