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生命。生命》有感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寫“我”看見了飛蛾那種升之慾望的精神和看見了小苗瓜不屈向上的,昂然挺立的生命力使作者感動,表現了小苗瓜、小飛蛾那種珍惜生命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好好使用生命,使用生命更有意義的精神。

  這篇課文最使我感動的自然是第3、4、5自然段。每當我讀到:“這就是生命,單單屬於我的。我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我可以使它度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也可以任它荒廢,庸碌一生。一切在我的一念之間,我必須對自己負責。可我卻沒有對我自己負責。在小學的七年裡我白白糟蹋它,我沒有好好的使用它。高興的時候就努力地學習,不高興的時候就不聽課整天在玩耍。到了現在我才發覺我自己在小學的七年裡是白白度過的,我沒有在七年裡負起責任,也沒有好好地利用這七年,在這四千多的日子裡我沒有讓它過得有意義,我的心裡真感到後悔!

  讀了這篇課文,從這一刻開始,我不該再讓自己辜負生命。我不會赤裸裸到這世界也赤裸裸地回去。我願奮鬥。讓自己度過一個有意義的、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