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常想,生命究竟是什麼?

昨天晚上,我在家裡看書。忽然,一隻蝴蝶飛過我的頭上,我想:等它飛倦了,停下來的時候,我得仔細地看一看它。蝴蝶飛了幾分鐘,終於停到我寫字的書桌旁邊。啊,是一隻漂亮的花蝴蝶,一對色彩斑斕的翅膀、兩根觸角在頭上輕輕擺動、它的肚子時而鼓時而收縮,我知道此時花蝴蝶一定在也在看着我!好像在向著我訴說今天飛行的快樂!原來,生命的意義在於你是否有一顆快樂的心、是否能夠堅強地戰勝生活!

有一次,媽媽買回幾個香瓜,我興奮地切開一個,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香瓜味美、好吃,我想要是自己種幾棵,吃香瓜就不用買了。於是,我把香瓜籽留下幾粒,分別種在菜園的角落邊。過幾天,瓜籽發芽了,為了研究香瓜是否需要更多的養料才能結出味美的果實,我特定常給一株香瓜施肥、捉蟲、澆水、曬太陽,另一株只給它免強維持生命的水。結果,采香瓜時,我發現常施肥、捉蟲、澆水、曬太陽的香瓜長得很好,結出的果實個子大、味道美;而別一株香瓜結出的果實小得可憐,味道苦澀。啊,我從種香瓜中懂得,生命的存在,除了有能夠維持生命的養料,還得精心呵護,否則,生命就不會擦出火花。

   是呀,對於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應該好好的讓脆弱的生命變得堅強。生命屬只於你自己的,請要好好精心呵護自己的生命,讓短暫的生命不再虛度年華,讓自己活得更光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