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什麼不在歲月中老去,是的,沒有什麼。當一輩子已經過完,當一切春色三分,一分泥土,一分流水,一分煙雲之後,我們能在這個世界留下什麼?也許,僅剩下了一個在親人口中念叨着的名字。或者即便是一個名字,也沒有停留多久,很快便在別人的記憶中煙消雲散了。”讀完書中的這段話,我的腦海里就只有一行字——人生,何嘗不是這樣? 

  可以說,一張網,這就是蜘蛛的全部,無論何時何地,你都會看見蜘蛛在忙碌,雖然只是為了一張網而忙碌,為一張弱不禁風的網而忙碌。颳風了,網破了;下雨了,網又破了;哪家的小孩頑皮,網還是破了……也許,因為這是常事,蜘蛛從來都沒埋怨過,網破了,補好了;網破了,又補好了;網破了,還是補好了……蜘蛛就這樣快樂的生活着。因為它從不向困難低頭,它一生就是為了織網安家,它找到了一生奮鬥的目標,所以它快樂!

  飛蛾撲火,也許我們大家都知道這個成語,卻不了解它的真正含義。飛蛾為什麼明知有危險,非要衝進“火海”呢?我在書中曾看到過這樣一段話,“沒有用的,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它們撲向火焰。你知道它們經過卵變成蟲,再經蟲變成蛹,然後結成繭,在破繭而出變成飛蛾,這一生的蛻變為了什麼嗎?就是為了那雙可以帶它們撲向火焰的翅膀,為了最後那團燃燒的火,這就是它們生存的姿態,靜美地生,壯觀地死……”這段富有詩情畫意的話,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哲理——飛蛾沒有蝴蝶的凄美,沒有蜻蜓的驕傲,但它有激情,有命運都為之顫抖的激情。人生不就像這樣 嗎?只有像飛蛾那樣勇敢的沖向火海,擁抱火焰,人生才會豐富多彩,有聲有色!

  人們啊,難道竟不如這小小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