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啟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啟示我踏着一望無際的田野,心裡充滿了對大自然的感激,是大自然塑造了這一片勃勃生機的景象,這一個個充滿着色彩的生命。是啊,這又怎麼不是大自然偉大的傑作呢?

  一

  嫩嫩綠綠的竹子,靜靜地挺立在那裡,默默地承受着風吹雨打,不知那是什麼竹,總是在暴風雨後,更能顯示它生命的光彩。那竹葉也綠得發亮,亮得逼你的眼睛。詩人鄭燮曾經寫過《石竹》這首詩,“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讚頌石竹在逆境下,仍保持旺盛的鬥志和堅韌不撥的精神,畫家鄭板橋畫過《蘭竹圖》。

  的確,竹子的精神和旺盛的生命力令人欽佩,雨要下就下吧,風要吹就吹吧,竹子被風雨折磨得刮過來,吹過去,但它的根卻牢牢的扎在土地里,當風雨過後,竹子依然挺着身子,經過風雨的磨練和洗禮,竹子愈加翠綠,猶如一副精妙絕倫的山水畫。

  二

  梅花,歷來是我國詩人,畫家讚美的對象。元代著名詩人王冕的《墨梅》,“我家洗硯池邊樹,朵朵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藉助梅花讚揚正直,清白的精神,雪要下就下吧,風要吹就吹吧,梅花傲然挺立在風雪中,愈是寒冷,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朵朵冷艷,縷縷幽芳,令人賞心悅目,俗話說:傲骨梅無仰面花。雪停后,風住后,梅花早已開滿了,王安石的《梅花》,就把梅花的“遭遇”寫出來了,“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是啊,難道那朵朵梅花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三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這是明代的一位民族英雄的《石灰吟》。石灰在深山裡經受了千錘萬鑿,烈火焚燒,但是它全然不怕,其實,它的苦又有誰說得出來呢?它的堅強,它的頑強的生命難道不是人類的奇迹嗎?四在人生旅途中,不時穿插艱難與挫折,時而風吹雨打,困頓難行,時而風調雨順。但總希望能夠一帆風順的走完這段人生旅途。只要太陽明天能升起,希望就會永在!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