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齙牙婆的自述——我學會了釋然。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齙牙婆的自述——我學會了釋然。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齙牙婆的自述——我學會了釋然。 標籤:釋然作文 齙牙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

時光倒流。 

回憶在小學。 

《一》 

  這是震撼人心的一天。 

  慢慢的靠近畢業了。畢業照就在這一天照的。 

  我看到了好多好多的事情,百感交集。喜憂參半。我們齊齊的站在炎炎的夏日下,滿頭的大汗。大家的臉都苦哈哈。在畢業,竟然沒有太多的語言,或許,他們都想,無言勝有言。照下來的照片,我沒有笑,臉比平常的冷上了十倍。對,我很不開心,雖然我得到了解脫,但我放心不下我的啟蒙老師——黎老師。 

《二》 

  一如往常,我背着書包,一臉假笑的走進教室。 

  今天是考試的時刻,實際上我可以不考的,但我一走,整個班的幾個支柱都會跟着我一起走,那麼整個集體都會散垮。我不知中了什麼邪,居然起了同情心來幫助這班傷害得我極其的深的人?!嗯,我要感恩的,我要向黎老師感恩的。當黎老師一開口要我留下來時,我真的留下來了。黎老師在最後給我交待的最後一件事,是要我好好的照顧班級。 

  恰巧的政班今天請了假,我就以副班的名義來看着班級。不知哪個烏龜在起鬨,居然叫他們逃課!!今天是考試啊!搞什麼逃課呢?!我迫不得已的向他們大吼,哪知他們不服,我治不了他們,只好去請動班主任——黎老師。黎老師來了,她非常生氣,但她沒有大吼,只是警告着他們。黎老師走後,他們大叫是誰告訴班主任的。我非常毅然的站了出來。 

  ——我。 

  ——BT!齙牙婆!我呸!叼你媽的! 

  “齙牙婆”那一句話中傷了我,身體微微的顫了一下。但是,我始終以微笑面對。我認為我自己聽得麻木了。只是在譏笑。我無所謂。 

  ——嘖嘖!叛徒!(不知是誰說的話。) 

  ——我? 

  ——叛徒!!(全班同學跟着說。) 

  什麼?我是叛徒么?我告訴老師只是盡我的本分!誰不知你們這群爛仔難教!!叛徒一詞,我接受不了,我真的真的接受不了。我記得,在我的記憶深處,也有一個對我來說是很好很好的朋友這樣叫過我。但是,到了後來,在我的人生路程中就失去了他的影蹤,我無力呻吟。我就這樣,當這個人沒有出現過,因為那一次的的確確是他的過錯。並不是我。 

  我無心再做計劃,聽到“叛徒”我想起了很多很多。那些都是摧毀我的心靈的記憶。尤其是他。他又是第一個帶着全班叫我“齙牙婆”的人。 

《三》 

  我是班上最丑最丑的人,因為我長着齙牙。 

  從我換了牙齒,無緣無故的長出了齙牙的那一刻開始。他就開始嘲笑我。我與他的關係就越來越遠,然後跟着,全班一起都在嘲笑着我,說我是“齙牙婆”。我很心痛很心痛。我逐漸的出現自卑性格,我的成績在班裡也是最差的那個。 

  到了四年級,我想通了,即使我的樣子丟人,但是我的成績也不能丟人。這是我唯一能做的。我的成績在上升。老師越來越看好我,越來越重用我。跟着我一步一步的努力,我到了副班這個位置。果然不出我所料,同學們再也不敢再我面前說三道四了。在我眼裡的這一切,都是那麼的庸俗可笑。他們是那種看人地位的人!終於,我可以重新的抬起頭來做人!我成為副班的那一天,是多麼多麼的激動人心! 

《四》 

  我沒有為難他們,在我的內心裡,我真的真的很想和他們做朋友。在我的身邊,是沒有一個知心朋友,就連一個普通朋友都沒有。 

  我依然笑着對他們,雖然只是虛應得假笑。但我意想不到,他們竟然也會對我回笑!我心中暗暗的苦笑,原來人的地位可以改變這麼多的一切。我撇開地位不想,有點自欺欺人的,我認為我終於可以接到友好的笑容。 

  我與同學相處的越來越好,這只是我在自欺欺人。他們始終有點害怕我,不僅是因為我的地位,還有我後天慢慢養成的冷。我很安慰他們,而且非常的打趣的說:“我不是獅子哦哈哈。”我看到他們在笑。我也很開心,我始終是個善良的人。 

《五》 

  我生活得越來越累,但是每次回到家我都會有種溫馨又真實的感覺。只有家是最好最好的,從來不會欺騙我的。“我學會了釋然”我發自內心的寫下這幾個字。從此,“釋然”就陪伴着我。而我,也真的學會了釋然。 

  看着同學們叫我“齙牙婆”,我不再怒。只因我學會了釋然。 

  看着同學們叫我“叛徒”,我不再惱。只因我學會了釋然。 

  看着同學們對我的躲避,我不再愁,只因我學會了釋然。 

——END 

[與文章無關的話。] 

  這是真真實實的一個故事。文中的“我”就是現實中的我。請相信,那個人的的確確是我。釋然,請大家也學會釋然。請按着我說的方法去看,若是沒有,你永遠也讀不清此文,讀不到文中真真正正含着的意義和我的內心感受。

您正在瀏覽: 齙牙婆的自述——我學會了釋然。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齙牙婆的自述——我學會了釋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