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意志壓倒一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志壓倒一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下午,我和媽媽去散步,看見路邊的一棵大樹下有一群螞蟻,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

  只見前方走來一隻螞蟻,它與迎面而來的夥伴互相碰了碰頭上的觸角,之後又匆匆離開,它們在幹嗎?在擁抱嗎?突然,這隻螞蟻回洞了,我跟上去看個究竟。不一會兒,又出來一群螞蟻,它們會和在一起,排着隊朝食物奔去。它們好像已經安排好了誰先誰后的順序似的,一個接着一個,它們的組織紀律性令我震撼。我的目光被一隻瘦小而抬着大飯粒的小螞蟻給吸引住了,我心想:你這個小傢伙逞什麼強啊?快讓同伴來幫你吧!這麼大的飯粒,這麼小的你,怎能運回去?

  不料這小傢伙倒很頑強,拖着笨重的食物就是不肯鬆口,我悄悄地跟着這位“小朋友”,直到爬到一條有水窪的爛泥路時,小螞蟻才停住了腳步。它顧不得擦去頭上的汗水,凝神思考的是如何才能通過這條難走的路。這時,一隻稍微大一點的螞蟻向它走過來,搖擺着頭上的觸角,似乎在跟小螞蟻說:“朋友,別逞強了,讓我來幫幫你吧,你一個人是沒辦法過去的!”小螞蟻也搖擺了一下觸角,似乎回答同伴說:“老兄,謝謝你的好意!我一個人就可以了,況且你還有別的食物要運呢。”大螞蟻走了,它隨着大蟻隊去運糧了,只留下那隻頑強的小螞蟻。

  休息了一會兒,這位小英雄終於邁出了第一步。可是由於路太滑,小螞蟻重重地摔了一跤,不一會兒,它又堅強地站了起來,繼續艱難地往前走。後來不知被摔倒了多少次,小螞蟻始終是一百次摔倒,一百零一次再爬起來,離它的家已經越來越近了。在一個小水窪前,它一不小心,又摔進了水窪里。我真為這個快到家的小勇士感到惋惜,想伸出友愛的手幫它運過去。但仔細一想我還是忍住了,我想:經過這麼多磨難的小螞蟻總會有辦法的。天那,小螞蟻竟拉着食物,游起“自由式”來了,它真是太厲害了!

  五分鐘后,勞累的小螞蟻終於通過了這個難關。它再次停止了腳步,像在回頭看那條小泥路,看這條被自己努力和意志所征服的泥路,臉上似乎露出了勝利的微笑。它明白了,任何困難都擋不住堅強者的腳步。

  初一:璇子

您正在瀏覽: 意志壓倒一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志壓倒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