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遊玩天章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玩天章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遊玩天章塔 

  今天早晨,我、媽媽和爸爸“三口之家”興緻勃勃地去天章塔遊玩。 

  天章塔坐落在嵊州城關鎮謝慕山山巔,俗稱花田塔。她是我們嵊州的風水塔,據說,因為有了她,我們嵊州城關鎮才邪氣不侵、惡魔不入。她與西北方同樣立在山巔上的艇湖塔遙相呼應。組成了嵊州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我們走在路上,談着塔,望着塔,想着塔,十分開心。 

  走過一條條彎彎的小山路,爬過一座座光光的小山坡,我們出汗了,尤其是我的媽媽,氣喘吁吁的,汗珠兒 “巴噠——巴噠”往地上掉。我呢,也解開外衣,盡量讓身體里的熱氣跑到外面來。還是爸爸有耐力,他倒大氣不喘,大步大步地走,好象成心要把我們丟在後面似的。 

  沒多久,我們終於來到天章塔下。 

  天章塔,真像一個歷盡滄桑的老人,班斑駁駁的軀體,迎風抖擻的枯草,灰不溜秋的顏色,似乎向人們訴說著什麼。可她倔強地毅然地挺立着,好象向人們訴說著不屈才能永存的真理! 

  天章塔是磚砌的樓閣式建築,現在有六層,高達19米,平面是正六角形。底層的西面開着門,從第二層開始每層都設有門窗。爸爸告訴我說:“天章塔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你看,連塔頂也長出松樹了!”我仰頭一看,果然看見一顆松樹,只見它“遒勁迎風立,臨空現抖擻”。真讓我肅然起敬! 

  望着天章塔,又回頭看看山腳下一幢幢高聳入雲的整齊的洋房,一排排各具特色的現代化的工廠,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時代前進了,而前進的時代永遠是歷史的延續。天章塔是歷史的見證,她告訴人們:不要忘記歷史,更不要忘記現在;只有牢記歷史,從歷史里汲取教益,才能創造美好的未來。我們就是要在認識歷史中為創造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遊玩天章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玩天章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