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意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志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意志 標籤:意志作文 意志力作文

意志倒下的時候,

  生命將不再屹立 

歪歪斜斜的身影,

  又怎耐得 

秋葉蕭瑟

  晚來風急 

  _______題記 

只有有了磨難,才有進步。如果你要問我,中學的生活感覺好嗎?我會回答:好!我問心無愧。 

我家在綿竹,昔日被喻為“小成都”的東方明珠,雖然和德陽僅僅相隔30千米,但卻在5.12大地震中慘遭浩劫,瞬間已是廢墟處處,滿目瘡痍。街上的高樓大廈基本都成了站立着的廢墟”。綿竹人都沉浸在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巨大悲痛之中,整日以淚洗面。而我,一個小學六年級的畢業生,好不容易以理想的成績考上綿竹市實驗中學,正準備在家鄉走完中學的繽紛人生,沒有想到實驗中學竟在地震中成了危房。看着它遙遙欲墜的脊樑,我不得不放棄了走向它的道路,來到了德陽五中。 

五中的道路似乎更難走,我這一生除了二次軍訓外,幾乎沒有離開過父母。首次離開,竟然是突如其來,還都籠罩在地震的陰影下。雖然相隔僅僅只有30千米,可是我還是不希望一個人在外面生活--沒有父母沒有家的生活。父母專程帶我來參觀了五中的校園,我被五中的美麗所吸引---高聳的教學樓,寬闊的操場,優美的環境,還有---正常的生活。 

它深深地吸引了我,不是它有多麼的神聖,而是他讓我想起了地震之前的美好生活。那飄揚的上課鈴聲讓4個月沒有上學的我再一次有了學習的衝動。報了名,我日日夜夜地盼望着開學的那一天。 

終於,我接到了入學的通知,就要到新的學校報導,我歡快地收拾好行李。再看看溫馨的家,還確實依依不捨??雖然每周都能回來 

心底的衝動壓抑不住,第二天早上六點我就起了床,清理着東西等候即將到來的時刻。 

終於在8點鐘來到校園,先佔了個床位,繳了借讀費,便回寢室休息,等待明天的學前教育。寢室里全是綿竹的老鄉,想到他們都和我有同樣的經歷,心也不由得放寬了許多。晚上看奧運會閉幕式,和那麼多同學在一起,說啊!笑啊!慢慢淡忘了心中的不適。可是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又開始想起了父母,想起了家。再加上我有點感冒,一晚上都沒睡好,腦袋裡會浮現着以前的美好時光。 

次日早上五點半就起了床,同學們也都陸續起了床。吃過飯後,便到教室學習,到了下午,又只能悶在寢室里。心裡開始希望周末能來得更早一些。 

但是,這又能有什麼辦法呢?我是來這裡求學的,求學之路必將會遇到無盡的曲折和坎坷,哪能是一帆風順的呢? 

轉眼,在這裡已經呆了兩周,我慢慢地適應了這全新的生活,能與同學老師融為一體,在這個大家庭中,不斷提高努力。對於以前的不適,我也知道了--平常心,平常心。用一顆平常的心去面對這種生活。其實也沒有什麼。是啊!不經歷這些,又怎樣才能學到新的知識,怎樣才能磨鍊自己的意志,讓自己得到鍛煉呢? 

我相信,在這次風雨的吹打過後,我總能見到最美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意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