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蟑螂風波(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蟑螂風波(2)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啊……”只聽廚房裡傳來媽媽的一聲尖叫,原來又發現蟑螂了。我和爸爸都用手堵住了耳朵。這幾天,媽媽的尖叫聲總是在家裡回蕩,樓上樓下的鄰居都4次“登門拜訪”,唉,難道又要來“全家總動員”不成?沒辦法,再不消滅這“四害之一”,我們家可就要over了!

  蟑螂,昆蟲,體扁平,黑褐色,能發出臭味,在我們家曾咬壞了我的雜誌、報紙、書本等,於是我們家發出“通緝令”:消滅蟑螂,獎勵200元!為此,我們自己也不掉以輕心,編出了“蟑螂三部曲”。

  第一部:偵查

  在消滅蟑螂的時候,我可是我們家的“偵察兵”,一有空,就拿着放大鏡,在家裡左看右看,有時,我還拿一塊麵包,放在廚房,拿着望遠鏡觀察廚房裡的動靜,可待了好久還是沒有發現蟑螂的蹤跡。

  終於,我等到了一隻蟑螂,只見它鬼鬼崇崇地跑到了廚房,東張西望了一陣,就來到了那塊麵包前,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當我看它快要走了的時候,我站了起來,準備接近時,蟑螂一溜煙地跑回了廁所。“不好了,目標消失了!”我連忙追進去,可是狡猾的蟑螂早已逃之夭夭、不知去向。

  雖然沒有精確的位置,但大概的範圍已經確定,隨後,我又檢查了其它房間,但結果讓我大吃一驚:每個房間都有蟑螂洞!

  第二部:打游擊

  因為每個房間都有蟑螂,所以打游擊可是重頭戲,由爸爸媽媽協同作戰,他們埋伏在廁所、陽台。開始第一步:了解敵情。據初步統計約有40隻蟑螂出沒,過了大約五分鐘,爸爸媽媽覺得時機已成熟,於是衝進房間開始四處亂抓,逮住一個是一個。大約過了五分鐘,爸爸媽媽就各拿了一個袋子出來了,一看,一共13隻,也就是說消滅了四分一左右。“收穫不小呀!”爸爸一邊用手擦着汗,一邊說道:“那是,那是!”媽媽也累得喘不過氣來,就在這時,三個人的目光對在了一起,說道:“時候到了!”

  第三部:地毯式“轟炸”

  最後這一部,我們三個人都要參加。媽媽從三江買來了一盒殺蟑螂的葯,有點像蚊香,到了星期六,我們把它放在了每個房間,一起點燃,就跑出了家門。過了三個多小時,我們又集合到了家門口,“我們深吸了一口氣,我喊三二一,我們就衝進去!”爸爸說:“好!”我們異口同聲地答道:“三——,二——,一——,沖!”我們一下子就沖了進去,拿着個袋子拚命撿蟑螂,後來一算,一共30隻,這下蟑螂可就全部over了哦!

  蟑螂風波,讓我們知道了團結就是力量,蟑螂風波,已經一去不復返,它,已經結束了,但是這“蟑螂三部曲”,我永遠不會忘記,永遠不會忘記,我是“偵察兵”……

  作者:龔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蟑螂風波(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蟑螂風波(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