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游泳的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游泳的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對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一直似懂非懂,今天的一次學習游泳的經歷,讓我對它的內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今天炎熱的午後,吃過午飯,我和媽媽還有舅舅走向游泳館。初學游泳,我心裡免不了有幾分緊張,好在媽媽為我買了救生圈,依仗着它,我才稍微有了點底氣。買了票,我戴着潛水鏡和救生圈,“全副武裝”直奔游泳池。進入水中,“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我剛想小試身手,突然一股水直入鼻孔,我幾乎窒息,趕緊將頭探出水面,這一下,恐怕已經是“七竅進水”了吧?媽媽和舅舅看見我的狼狽相,都笑了。

  看來,救生圈也不是萬能的,我得謹慎一點了。稍微站穩腳后,我開始虛心向舅舅請教。他說,要學會游泳,必須先學會潛水。照着舅舅的樣子,我放鬆身體,將頭“埋”進泳池,紮起了猛子。在媽媽和舅舅的喝彩聲中,我一次比一次扎的時間長。“然後,依託着水的浮力,你學着浮水。”在舅舅的指示下,我慢慢地感覺着水的浮力,然後學者青蛙的樣子,手腳並用開始蹬水。可沒想到,我的身體並不像青蛙那樣靈活,還差點隨着水流飄進深水區。

  我頓時感到很沮喪,對游泳的興趣驟然大減。順着扶梯,我坐在岸邊。“沒關係,誰也不是一下水就會游的,都得有個過程。你已經掌握了一部分要領,再堅持一會兒,說不準就學會了呢!”在舅舅的耐心指導下,我又潛入水中。吸氣、潛水,我從最基礎的動作開始練起,漸漸地,那一汪清水開始配合我了,它托着我的身體,任由我在水中“耀武揚威”。這樣遊了一會兒,我準備大膽地扔掉救生圈,試試身手。媽媽很緊張地制止我,被舅舅阻攔了:“沒關係,試試吧,我會隨時保護你的。”雖然舅舅給我吃了“定心丸”,但我還是心裡直打鼓,管他呢,我一個猛子扎進水中,我覺得自己像條小魚一樣,已經在水中穿梭了!我學會游泳了!那個得意勁啊,真是別提了!

  太陽快要落山了,水似乎也有了涼意。在媽媽的招呼下,我意猶未盡地告別游泳館。回家的路上,我的身體似乎還是輕飄飄的。

  這次學游泳不僅使我由“旱鴨子”變成“水葫蘆”,而且,使我更深刻地明白了“只要堅持不懈就沒有辦不成的事”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學游泳的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游泳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