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近她的天藍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她的天藍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條天藍色的圍巾,勾畫了她的心靈,卻改變了她.

  ---題記 

  <一> 

  第一次相見,是八九歲那年,她站在阿姨的身旁,媽媽對我說,那是阿姨的女兒.我跑過去牽住她的手,問她的名字,她告訴我:“我叫珍珍。”我笑了笑,清楚地看見她樸素的一身,惟獨脖上那條顯眼的天藍色圍巾。 

  後來,因阿姨在附近幹活,她和阿姨便在這附近租了房子住了下來,我便成了她家的常客。接觸久了,她放開了拘束。一次無意間,我知道她那條漂亮的圍巾的來歷。我在她家玩裝飾遊戲,找不到飾品來玩,她便拿出了她那條珍貴的天藍色圍巾,我捧着它說很漂亮,她說;“那是我爸爸走時送我的。”我好奇地追問:“那你爸爸呢?”她低聲地說:“和媽媽離婚了,他送的這條圍巾,我很喜歡。“那時,她時不時地會告訴我她想爸爸,我會安慰道,爸爸會回來的。她說媽媽不喜歡她。她的眼中充滿了悲傷。可過後,她又恢復了往日的快樂。有一次,她告訴我,她們老師要求寫一篇題目為“我的一家”的作文,她真實地敘述了自己不幸的家庭,當她讀給同學們聽時,她很清楚地聽到同學們的譏笑,她又覺得自己很悲哀…… 

  她來自鄉村,十分樸實,我們經常在一起打打鬧鬧,我覺得她有顆天藍色的心,她開懷大笑“人心是紅的”,有時我會問她,你孤獨嗎?爸爸走了,媽媽很忙。她回說,不會,我有很多很多好朋友。那時她和我在一起是多麼開朗…… 

  <二> 

  時世難料,一兩年後阿姨外出打工,把珍珍寄在鄉下的親戚家,從此,我們失去了聯繫. 

  可是,初一的一天,我在阿姨開的裁縫店中玩,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身影闖了進來。手捧着衣服獃獃地站着。我看眼神特別象珍珍,在這時,她的媽媽來,看見她,不耐煩地說:“還愣着幹嘛,沒出息的。”我塄了,招呼了阿姨,阿姨一臉驚訝,認出了我。我走到珍珍面前,激動地說:“我們終於又見面了。” 

  受阿姨的邀請,我去她家玩。聽阿姨說,半年前,她就回來了,現在租了房子住在城裡。最後問到學習,我說還行吧,阿姨一臉怒氣:“周珍一天不好好學習,成績差呀!”一路上,珍珍緘默不語。一進她的房間,我又看到了那條天藍色的圍巾放在她是枕旁,我心裡知道,那是珍珍默默的思念。 

  現在的她,我問一句她答一句,再也不象原來一樣什麼都告訴我了。她好象害怕說錯話,做錯事。我失望了,那個有着天藍色印記的女孩哪裡去了? 

  我想告訴你:好想再次走近你天藍色的性格。

您正在瀏覽: 走近她的天藍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她的天藍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