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無忘之夏

  彷彿只一瞬的事,倒計時牌上的數字已經溜走了一個“1”字,原來中考竟已經在眼前。還有幾分恍惚在腦海打轉,似乎時光仍停留在一年前的秋天,那時的我們面對眼前初三的大門,有多麼強烈的初來乍到的陌生的感覺。而今,竟已經要畫下句點,在這個夏天。

  8月份打掃教室的嬉笑聲猶在耳畔,9月份認識新的夥伴還像是昨天。在教室里的大喊大叫,從陌生到熟悉而溫暖的班級,有關同伴細碎的點滴的回憶,以及新的學科新的老師,原來都在不經意間將我們的時光帶走了。從什麼時候起,雪花般的同學錄竟已經塞滿了抽屜。

  坐在這樣安靜的考場里,彷彿40天後的那個日子已提前來到。會不會寫完下一個字符交卷的我們,從此就成為了陌路?那麼我們曾經一起唱響的班歌,我們曾經一起打起的節奏,我們曾經一起玩過的遊戲,以及我們曾經一起奔跑的操場、一起學習的課堂,會不會就在走出考場的一剎變為了水月鏡花,再也無法觸及。有多麼害怕,會將這個夏天遺忘。

  我彷彿站在一條河邊,深深地凝望着水面,水面的波紋閃出過往的畫面。在體育課上的咬牙切齒、汗流浹背,在同學中間的伶牙俐齒、笑顏如花,在運動場上的揮灑自如、行雲流水,在考場里的奮筆疾書、冥思苦想……什麼都沒有被遺忘。一切都那麼熟悉和親切,卻又好像已經遠了。畢業班的我們,面對學習如此堅強,面對分別卻如此脆弱。終歸無法留住時光。

  我在秋天用採下的蘆葦編織的筐,如今終於裝滿了夏天的陽光,我在陽光之上,盛我們流水般的一輪年華。我把這樣的滿滿的筐小心地安放在心裡,而它們生長成一個世界,裡面有我們燦爛的過往。這個自05年秋天起到06年夏天終的,名為初三的旅程,停留在那裡,直到夏天再沒有陽光。

  直到我們將它遺忘。

  將這個,無法忘記任何過往的夏天遺忘。

您正在瀏覽: 夏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