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今的我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今的我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喜歡上傷感的旋律,只是覺得它們可以觸動我昧心深處最柔軟的角落,讓我為之感傷,甚至落淚。

  曾經懼怕黑暗,睡前總要留一盞燈,而現在,我卻希望能夠躲到一個黑暗的、安靜的角落,獨自咀嚼憂傷。

  不知是我開始喜歡憂傷,還是憂傷追隨了我的腳步,有時莫名的就會湧起一陣傷感。心底壓抑的情緒找不到合適的時間、地點發泄,於是一點一點積壓下來,直到再也撐不住的那一天,眼裡的大霧越來越濃,酸澀的淚便淹沒了一切。第二天卻還要為眼睛的浮腫作出合理的解釋。

  人活着真累,每時每刻都要為“解釋”而費盡心機,其實很多事都是沒有理由的,或者說,我說不清。嗯,說不清。為什麼難過呢?誰也說不清。對於這一切,我只能說,我說不清。

  進入初中,聽到很多人對我說:“蘿蔔,你變了,變深沉了。”想了想,也許是吧,不過僅僅是沉默罷了。沉默和深沉是不一樣的。沉默有什麼不好呢,俗話說,沉默是金。或許,我的沉默與別人不同吧,我似乎在逃避什麼,可到底在逃避什麼呢?我不知道。以前總喜歡湊熱鬧,喜歡和朋友三五成群的聊天,討論**男生的頭髮怎麼了,**女生又買了什麼好看的衣服,諸如此類的話題。而現在,我卻更習慣一個人,一個人冥想,一個人默默的做着要做的事。或許只有這樣才能讓我感到安心。

  以前會沒心沒肺的大笑,曾經在思想政治課上沒有理由的狂笑了一節課,直到頭痛,然後當掉下節課的物理考試。現在呢,更多的是冷漠??“冷”可能不太多,“漠”是肯定有的。說話的聲音小了好多。我知道我的表達能力不夠,所以盡量不說,於是更加安靜,安靜到人們把我忘記。

  以前一直認為我是個堅強活潑的孩子,當別人用“文靜”來形容我的時候,我會感到驚訝,但現在看來,我不得不承認了,我不像我想的那麼堅強。也許我該換個角度來審視自己,人對自己的認識並不都是正確的。

  我似乎期待那種悲傷的發泄,那種心碎的眼淚,或許只有那樣才能讓我感到舒心。

  我的目光變得犀利,看透了很多陰暗、虛偽。在感嘆這個社會的腐敗的同時,卻沒有發現,自己也在開始改變??在黑暗中堅持光明並不那麼容易。

  喜歡趴在窗台上看雨,那種淅瀝瀝的小雨,和水面上泛起的漣漪。閉上眼睛,空氣中散發著雨天特有的清新味道,讓我感覺彷彿置身於一個純潔無暇的世界。睜開眼,現實又不得不使我低頭,我們能對現實說什麼呢,只是默默承受罷了。我們在成長,漸漸學着用自己的肩膀來承擔我們應該承擔的一切。左肩承擔自己,右肩分擔別人。當我們被生活、被學習壓得透不過氣、快要窒息的時候,我們能做什麼呢?只是邁着疲憊的步子繼續前進罷了。現實不允許我們選擇倒下。我們必須用我們遍體鱗傷的身心來換取老師、家長欣慰的一笑。為了什麼呢?什麼也不為。

  倦了,累了,卻還要繼續着。如今的我們,遍體鱗傷……

您正在瀏覽: 如今的我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今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