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戰火 標籤:戰火作文

  戰為一何是:

  沙場陣前血染成,紅河極目無將盡。屍爛如泥千百萬,馬革裹屍猶未完。夜深經戰場,寒月照白骨。欲其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橫戈馬上行;百日皆有煙雲罩,千秋咸於炮雨淋;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樂天道:“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吾自言語:役火至山野,千紅萬綠化灰泥。

  有吏夜捉乳孫婦,只為應役保家生,猶得備晨炊。

  趨卒遠家,衣帶日緩,望冷月,照心寒。十五從軍征,八十始得歸;歸來如是看,已是松柏冢累累;羹飯一時熟,不知軼阿誰;出門向東望,淚落沾我衣,餘生何處是,惟求苟且生,浪蕩至天涯,黃泉路上再相隨!

  何事生硝火,漫漫天際欲昏沉,弗若墨寶浸天渾。j黃華葉衰,安得飛禽走獸?此地如荒漠,大漠猶得孤煙直,斯唯獨具戰火烈。

  黎民百姓苦,誰人知?

您正在瀏覽: 戰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