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夢者——貝多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者——貝多芬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音樂,是人類在歷史的道路上最偉大的發明。而音樂的本身就是需要人類去不斷探索與創造。就在探索音樂的這條道路上,有一個才華橫溢,堅持不懈的音樂巨人——貝多芬。

  貝多芬在音樂上與莫扎特齊名,但與莫扎特相比,貝多芬的童年太不幸了。1770年,貝多芬出生於德國波恩的一個貧窮的家庭。莫扎特在童年受到良好的教育,他的練功時間是愉快而安靜的。貝多芬的父親常把孩子拽到鍵盤前,讓他在那裡艱苦地練上許多小時,每當彈錯的時候就打他耳光。

  在貝多芬12歲他已經能夠自如地演奏,而且拜師於風琴師尼福。後來,他師從莫扎特,剛開始的時候,莫扎特想看看他的能力讓他演奏音樂,莫扎特聽過他的演奏之後,就預言有朝一日貝多芬將震動全世界。

  之後貝多芬便開始了他那坎坷而又偉大的一生,在他短短57年的生命里,他孜孜不倦的創作了一百多首曲子:凄涼悲壯的《悲愴奏鳴曲》,氣勢滂薄的《英雄奏鳴曲》,靈巧優雅的《致愛麗絲》,撼動人心的《莊嚴彌撒》,動人肺腑的《月光曲》。這一首首的曲子,早已超過了物質的限制,成為了藝術天空中最美麗的星星。

  啊,貝多芬,你是這樣的堅強,這樣的偉大。面對那對音樂家來說最恐怖的疾病——失聰,面對那恐怖的命運。你毫不退縮,誓要狠狠地扼住命運的咽喉!為了自己的夢想,無視周圍的一切困難,你就是堅強的追夢者——貝多芬

  初一:冷月殤

您正在瀏覽: 追夢者——貝多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者——貝多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