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第一次做買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做買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有許多第一次,而我的第一次做買賣的情形令我自豪不已。

  第一次做買賣與做家務相比要——

  難

  也許是“萬事開門難”吧。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小姨家龍眼大豐收,打算去市場賣個好價錢,我聽了急說我也要去,因為我想嘗試一下做買賣的感受。到了市場,我看到了有許多龍眼攤,當我們找了個隔空就席地而擺了。過了好一會兒,沒有人來光顧,我東張西望看看別攤有兩三個顧客臨駕,當我發現他們是吆喝招客,我便想一試,但我仍未開口,因為我怕——

  羞

  又過了半小時,卻沒有人可以為我這個十歲的小女孩“施捨”,我又一次想要吆喝,但我又想到萬一被同學看到我會多沒面子呀!可是我馬上想到:今天是要來嘗試做買賣的,豁出去了。喊着喊着,就覺得有些口渴,看着這樣炎熱的天氣,出來做生意的可真是——

  苦

  汗已夾背,喉嚨也變得沙啞,但卻仍沒有成果,即使有人搭理,也只是送來白眼和經典名句“不要”,這時我的心中,頓時湧出了一種滋味——

  酸

  這種滋味可真是不好受,這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嘗到的酸。從內心發出的委屈,卻又不能訴說的一種滋味。可是世上總有“好心人”,終於有一個大姐姐來光顧本攤,我熱情地問:“龍眼可甜了,你嘗嘗”大姐姐吃了一粒之後點點頭,說:“給我來一斤。”我高興極了,稱好后遞到她面前,說“2元”在接到那兩張一元鈔票時,我嘗到了前所未有的——

  甜

  那種獨一無二的味道是無言可喻的,握着那倆張一元錢,我感到很有成就感,那種感受好比吃了蜜似的,這可真謂“苦盡甘來”呀。

  通過這次買賣,賺的錢雖不是很多,但我卻得到了豐滿的感受和體會。體驗到了父母掙錢的辛苦,體驗到了先苦后甜的輪迴,體驗到了成功的喜悅。這是我第一次做買賣,也是我第一次品嘗不一樣的酸甜苦的獨特味道。

  福建漳州薌城區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一: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做買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做買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