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買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買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題記 

  電視仍播着廣告,可是這回,我卻沒有調開。也許是因為,淚水已經模糊我的雙眼了吧。 

  秋天的草原上,一頭年邁的大象正被兩個來者不善的生物傷害着,那生物就是——人類! 

  它老了,反抗不動了,可是誰注意了它的一雙眼睛呢?那一定是一雙曾經很美的眼睛,可是現在,卻是飽含淚水。我看見了,一滴,兩滴,像晶瑩的水晶,它包含着對人類的失望…… 

  屏黑了,我的心痛苦地縮緊了,彷彿掉進了深淵。 

  閉着眼,我還是感到了屏幕傳來的亮光。不敢睜得太大,可那驚心的場景依然滑進了我的視網膜:它死了。好像很純凈,因為它再也見不到人類了。 

  那兩個人把大象象牙邊的肉挖開,抬走了象牙…… 

  是什麼?是什麼落在了我的手背?低下滿是淚水的臉,我知道了,那時我的淚。 

  淚滴里,我甚至看到了那頭大象,它在笑,在笑……那麼溫柔,直到讓人受不了,逃走。 

  廣告仍在放,可我已看不下去,關了電視,淚也沒擦,在獃著。為什麼動物那樣可憐?!就因為我們是人類嗎!它們也是生靈啊,它們也有家! 

  只是因為人類的貪心,他們貪財!象牙值錢,他們就想盡辦法捕殺大象;虎皮很貴,他們又“投入”地去找老虎……可是他們想過動物的想法嗎?他們不會環衛思考嗎?人類說自己很聰明,這樣最終會“笨”下去。 

  可是,如果沒有了買賣,那還會有殺害嗎?我想,我會了。 

  指導老師

  周水華

您正在瀏覽: 沒有買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買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