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買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買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做買賣,同學們可能認為那是大人的專利,小孩子靠邊稍息,其實我就做過買賣,贏得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想起那個場面就讓我激動不已。 

  記得那是十歲的六一,懷着滿心的歡喜,同學們的"跳蚤市場"開始施工了!大家從教室里搬來桌子,擺好商品,每張桌子后還站着兩個面帶微笑的售貨員,準備比一比,看誰的商品買得多,誰掙得多。我屬於顧客+老闆,為什麼呢?我要學着大人們,低價收購,高價賣出,只有看到心儀的商品,才為己用。 

  哈哈,看我大顯身手,我首先買了一個會動的福娃妮妮,可惜的是,有一個小角破了,猛一看沒什麼,可被我的火眼金睛發現了,“難逃一死”,我迅速找到一個熟人,“喂,你看,這個福娃妮妮可以當你家的裝飾品,也可以當玩具,把這條線向下一拉,她的手腳就會動了,要不要買一個給小弟弟玩,原價2元,碰見了你,便宜5角,1塊5,怎麼樣?”“真的?”“當然!成交!”哈哈,凈賺5角,看來我長大了,還能做買賣掙錢! 

  哇,這個海豚好漂亮,“這個多少錢?”“8元”“8元,你可別嚇我,誰出得起呀!便宜一下啦,小學生哪有那麼多的錢,你看它的尾巴都破了,便宜一下!”我學着媽媽殺價,“這還貴,這可是同學從青島買回來的,最低7元。”“2元吧。”“7元。”“3元。”“7元。”“4元,不買拉倒,看看誰還來買你的東西,如果賣,幫你宣傳一下,怎麼樣?”“嗯……好吧,怕了你啦。給!”真是傻瓜!你以為我的三寸不爛之舌是白長的嗎?半價買到這麼好看的玻璃海豚,大賺,大賺! 

  天已經有些暗了,不知不覺,已經4點了,物美價廉的東西已經搶售一空了,只剩下賣不出去的次品,逛了半天也累了,回到班裡,本來投資的商品也差不多賣完了,我總結了一下錢,一下子驚呆了,除去從家裡帶的錢,我竟賺了16.5元!還有一些戰利品,我興奮的一蹦三尺高,第一次做買賣就賺這麼多,我真是太有天賦了! 

  我驕傲的告訴了媽媽,媽媽也誇我:“長大了,都能自己賺錢了,不錯不錯。”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期盼着下一個六一,下一個“跳蚤市場”!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買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買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