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宗“大買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宗“大買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媽媽突然“心血來潮”,準備批發一些核桃讓我賣,說是讓我體驗體驗生活。 

  第二天一大早,媽媽便叫醒了睡意朦朧的我和她一塊兒去批發市場。我們貨比三家、討價還價之後,以每斤兩塊八毛錢的價格批發了十幾斤核桃。 

  回來后,我們又找來一個彈簧稱和一些塑料袋來到自家樓下,於是,我的“王氏核桃店”便正式開張了!閑來無事的奶奶也前來“助陣”。 

  不一會兒,走過來好幾個奶奶的熟人,她們給了奶奶點兒手頭兒的東西,奶奶也“禮尚往來”,總要抓幾把核桃塞給她們。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這可是花幾十元錢買來的呀,就算打折,也得讓我顧住本兒吧。“嗚嗚……”還沒開始賣,就虧本兒了,太悲慘了…… 

  由於總是做賠本買賣,我的“王氏核桃店”最終倒閉了。不過,我還是把剩餘的核桃賣給了我的兩位大主顧——媽媽和奶奶,並得到了十元錢的“利潤”。我高興得不得了——還是有錢賺的嘛。 

  誰知幾天以後,姑姑家的弟弟妹妹聽說了,都嚷着要跟我一塊兒賣核桃,還一本正經地進行分工,讓我哭笑不得。媽媽和奶奶還經常拿這件事逗我。 

  真是“一賣核桃成千古樂”啊!

您正在瀏覽: 第一宗“大買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宗“大買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