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晉江,我心中永遠的熱土。

  可愛的家鄉,我要把你深情地歌唱。

  ——題記

  紫帽山,的確是秋遊極好的去處!

  天剛蒙蒙亮,我便來到了山腳下。

  踏着被鄉村氣息蒙蓋得嚴嚴實實的石階,我漫步於“世外仙境”!

  走在幽靜的山路上,忽聞流水潺潺,不禁前往。尋之,卻見一溪,順流而下,敲擊着突兀的山石,激起小小浪花,直叫人心曠神怡。泉眼雖小,在這暑氣未消的秋日,倒也給人平添了幾分愉悅和清爽。

  掬起剔透的山泉洗了把臉,繼續迂迴於叢林密布的羊腸小道。

  慢慢地,太陽也升高了。雖過中秋,可夏的餘威卻還是咄咄逼人。所謂的揮汗如雨,也在這山中足足地體驗到了。

  漸漸地,便覺有點累,心裡打起返回的念頭。然而,回望山腳卻已是居高臨下,這樣無功而返真有點不舍,於是又打起精神向上爬。

  一路走來,時而拾級而上,時而攀援過崖,千迴百轉,不覺,已到山腰。

  喘息間,茫然有輕輕的喧鬧聲,忽大忽小的。

  轉過小山窪,藉著落了葉的枝丫間隙便看到不遠處有人走動。一時來了勁往上沖。到了山間的小平台,眼前的景象好叫人心花怒放——有賣小吃的,賣早點的,賣玩具的……五花八門的旅遊紀念品更是琳琅滿目。而滿地那不知名字的野花——粉的、紫的、白的、黃的……也擠在遊人中,爭奇鬥豔,盡顯風姿。這時候,最愜意的便是吃一口爽滑的冰激凌,涼絲絲的,直鑽心底,叫人暑氣頓消。而那叫賣聲、吆喝聲此起彼伏,更有種別樣的感覺!

  真可謂: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喘了口氣,喝了口水,繼續攀登。

  將至山尖,忽見一廟,莊重地屹立頭頂之上。古剎之中,隱隱有談話聲傳出。不禁暗自欣喜——登山至此還未見一戶人家,今卻得一廟,實屬望外!於是,鼓足氣又上前幾步。寺里香火繚繞,古色古香。朝聖者頂禮膜拜的虔誠,更叫我思緒萬千……

  擦過古寺,不一會兒,逼近山頂;歇於亭中,遂往後觀之,美哉!遠處一片綠水青山朦朧朦朧的,隱約可見丘壑起伏,秋氣浮動。細細品味,真有一覽眾山小之趣!

  爬至

  巔峰,見群石林立,向前觀之,其間刻有名人之筆。舉目遠眺,更見一條大江白練般耀眼,悠悠舞動於茫茫大地之上。問之,曰:“晉江”。

您正在瀏覽: 秋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