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老的傳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老的傳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存在先於本質”。

  20世紀法國存在主義哲學家薩特發出這樣的呼聲。從“Exsitandnonexistent(存在與不存在)”到“IthinkIexsit(我思故我在),人們是否意識到:活着不等於存在。或者說,存在決不僅僅是活着?

  古老的傳說

  天地創造之初,大海在漲落,魚兒在水中嬉戲,小鳥在天上歌唱。而這平靜的一切則是有一次宇宙大爆炸后形成的。原本一個沒有生機的星球,頓時間復活似地有了最初的單細胞生物。它們一直都是這樣在海中游嬉着……

  可就在那深邃的海底中,還有一張巨形的人臉。在他的體內有一種單細胞動物所不具備的人體基因和穩健的呼吸聲。

  他是這星球上唯一有感覺、思想的高級動物。

  但他雙眼緊閉,安然的睡着,這樣大約持續了幾億年。

  終於,他睜開了眼睛,他不想在自己沉睡的時候,錯過了什麼新奇的事情。

  於是,他努力睜大眼睛,想從大海中發現什麼。

  小魚兒還是老樣子。

  天空還是那樣藍。

  似乎一切都沒有什麼新奇。

  他久居海底,偶爾睜開眼睛,只望見一片大海,這讓他有些失望。

  一種巨大的虛無,像空氣一樣立刻包圍了他。

  在虛無之後,孤獨又侵襲上來。

  它的興奮疲倦了,睡意把他捲入到另一個睡眠。

  5億年過去了。這對於他也許只是一個夢的時間。

  但這時一個閃着原始的藍色海洋,已被分割成了好幾塊。

  在他眼前的是座座高山,但大海還是依舊,他所生活的那片海似乎沒有什麼變化,只是在海的另一邊,崛起了不少高山,露出了不少平地。

  為了自己的發現,它不禁有些興奮起來。

  可是,仔細端詳之後,一切跡象又似乎在表明,這只是由一次大地震后才出現的景象。

  可這時,不少海洋生物也看到了眼前的跡象,他們認為這將是他們今後棲息的地方。

  於是,絡繹不絕地來征尋他的意見:“可否一同努力上岸去創造一片新天地?”

  那張大臉只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望着眼前的一切,他沒有回答。

  又過了幾天,美人魚成群結隊地來拜訪他了,她們希望能得到大臉的一些幫助,幫助她們上岸。大臉雖然沒有做響,但輕輕一喘氣,便把美人魚們送上了靠山的那岸,美人魚們在海的一邊向他示意,也許這表示一種感謝。

  終於,大臉還是把自己裝入了睡眠中。

  30億年倏然過去了,當它第三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它卻嚇了一跳。

  海岸上已是生機一片。

  究竟發生了什麼?海面上的一切是如此超俗。

  花草的芳香在透明的空氣中徜徉着,小動物歡快地奔跑着,蝴蝶蜜蜂飛行於花草之間,顯得那樣舒暢。

  “這是一個有生命的世界”。它興奮地大聲對自己說道,“一切都是如此的和諧,如此完美”。

  他被自己發現的完美感動了,它笑了。而且,拌着眼淚。

  但不知怎麼的,他的眼淚似一顆顆珍珠,頃刻間化成了氣泡,漸漸溶於海中。慢慢地他的臉一點點化成了海中的水草,珊瑚,他的眼睛化成了水中的魚……

  但在最後一刻,他從心底發出了幸福的呼喊:“大海就是我故鄉!

  後記

  大海也許是我們的故鄉,數十億年前,我們正帶着有些鹹鹹的海水味踏上了這神秘而又古老的星球,開始了我們最原始的生活……直到現在……

您正在瀏覽: 古老的傳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老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