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的座右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座右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座右銘,它時時刻刻警醒着你;時時刻刻教誨着你;時時刻刻感染着你。而它就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座右銘。 

  我永遠的座右銘是———只要功夫心,鐵柱磨成針。這句話時刻地提醒我做事要有耐心,不要半途而廢,要堅持。從而我就喜歡它了!這句座右銘還發生過一件重要的事呢! 

  在星期六,學校老師派了我去廣州參加中學生長跑運動比賽。那時,我去到廣州后就休息了,要為明天的長跑——三千五百米做好充分的準備。第二天,老師帶領我去參賽的場地,我這時立刻調整了心態,做好了熱身。 

  當比賽開始時,裁判說了一聲:“預備!開始!”隨着一聲槍響,我一支箭似的飛奔出去,其他選手們很快地跟在了我的身後。跑了十分鐘時,裁判說:“還有二千五百米。”我這時,速度減慢了,每個選手都汗流浹背。有的選手臉色發白,需要水。有的因跑得太快而扭傷了腳,退出比賽了。而我也快堅持不了了。我心裡想不跑的想法,但想起了爸爸對我說的那句話:“女兒,你要堅持,要堅信!只要功夫心,鐵柱磨成針!只要堅持就勝利了呀!”我這時堅持着,慢慢跑。 

  過了十分鐘后,還剩兩百米。但選手已經很多都退出了,還剩十個而已,我已經腿發抖了,但還堅持不懈。在衝刺的那一刻,我咬緊牙關向前飛奔。終於我取得了第二名,我開心得在場上抱着觀看的爸爸對他說:“我贏了!我贏了!”爸爸激動得淚流滿面。回到家后,家人以我為驕傲,我的心裡樂滋滋的。  

做事要堅持到底,才會成功!

  它是我永遠的座右銘——只要功夫心,鐵柱磨成針。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座右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