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座右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座右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座位的右上方,貼着一張被壓膜過的座右銘。這張座右銘是我們劉老師未我們全班同學實現理想而教我們做的,是我自己一筆一畫寫成的心血,然而,我卻傷害了它。

  每當提起這張人生座右銘,時而令我唉聲嘆氣一籌莫展,時而又令我為之驕傲心滿意得。因為這一張人生座右銘太嚴了,人總是需要一定程度的自由的。

  嚴格的座右銘那!請你高抬貴手,把我制定的尺度放寬些吧!這些制度把我壓得氣喘吁吁,雖然我想更改,但現在已經晚了。法律太無情了,同時也為自己的不慎“失誤”感到後悔。

  寬容的座右銘那!請你把我的快樂再延長一點吧!沒當我有一些成就時,總覺得時間在飛梭,而你卻沒有什麼獎勵,讓外倍感失望。有時。我真為你——人生座右銘感到困惑,真不明白劉老師為什麼要我們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其實,我錯了。自打劉老師讓我們精心設計並製作自己的人生座右銘時起,就早在我們心種奠定了自己對未來的夢想。制定人生座右銘,是讓我們為自己的將來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也少不了為自己的背叛“買單”。儘管我對自己的未來抱有極大的信心,但畢竟自己還要與大家共同進步,共同競爭。舊這樣,你進我也進,你爭我也爭,使我們潛在的一種競爭意識得到了發揮。是的,其他班與我們班相比,課餘之時還是少了一種力量與樂趣,而我們班卻沒有將這一有力的優勢加以善用,更加不能拋磚引玉,把其中最深的奧義施展出來,從而達到擁有最高責任感的境界。

  這就是我想對你——人生座右銘說的話。深知我而理解我的,除了你之外還有其他嗎?

您正在瀏覽: 人生座右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