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座右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座右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永遠的座右銘 

  三月到了,校園裡的木棉花開得燦爛。火紅火紅的木棉花像小精靈般在枝頭張望,無比惹人喜愛。我愛木棉花,因為它還叫英雄花。 

  小時候,爺爺常為我講故事。記得那一次,他和我漫步於木棉樹下。爺爺說,在抗日戰爭時期,日寇也侵佔過揭陽。有一位教師偷偷掩護革命者,被日寇捉住,帶到木棉樹下拷問。當敵人質問她為什麼這樣做時,她勇敢地說道:“我是中國人。”日寇盛怒之下,把老師給殺了。當時木棉花盛開着,老師的血把木棉花染得更加通紅,紅得耀眼,紅得讓人格外激動。潮汕人民為了紀念老師,便把木棉花稱為英雄花。那時的我還小,並不知“英雄花”的意義何在,只知道花很紅、很美,只知道“我是中國人”,要愛國!愛國的種子在我心中播下。 

  上了小學,我自己學會了看課外書。記得那次爸爸送我一本書,裡面有一篇文章,叫《松花江上的小姑娘》。我對它喜愛無比,百看不厭,只因為文中小女孩很勇敢,面對日本侵略者的鞭打,她誓死不說出共產黨的秘密。“小孩,再不說可要槍斃了!”小女孩昂首挺胸,說道:“你們的槍,斃不了我愛國的心!”那時的我怔住了,為小女孩的愛國所感動,為小女孩臨死不懼而震撼!當我讀到“小女孩勇敢地跳入大江”時,我在心裡默念:“我們都是中國人!”愛國之苗在我心中發芽。 

  我是“中國人”,這是一句震撼人心、給人以溫暖、力量的座右銘,它在每個時代都有其重要的意義。當汶川地震發生的時候,“我是中國人”這句話喚醒全國人民團結互助的心;當北京奧運會舉行的時候,它喚醒了運動員們為國爭光的心;當“3.14”事件發生的時候,它喚醒了全國各地人民維護祖國統一的心......愛國之樹已在我心中深深紮根。 

  我一直把“我是中國人”當作自己的座右銘。當遇到困難時,它鼓勵我笑對挫折,迎難而上;當我成功時,它告訴我要謙虛,記住中國被日寇侵略的那段屈辱史,永不放鬆;當我鬆懈時,它提醒我要追求更高的境界,努力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 

  當一朵不敗的木棉花,做一個成功的中國人!“我是中國人”,永遠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座右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