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座右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座右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句話,我將珍藏一生。

  電視中傳來的嘈雜的加油聲打斷了我看書的興緻,即將翻動書頁的手也停在了半空中,憤憤地放下書,氣沖沖地走到客廳中。

  “老爸,你就不能把電視聲音關小點嗎?我在讀書呢!”我一臉不滿地沖爸爸吼道。

  “好,好!”爸爸愧疚地把電視的聲音關小了,趁這個時候,我瞄了一眼電視,電視中有幾個殘疾人正在進行游泳比賽。原來是殘奧會啊!我心想,但我看那殘疾人們不健全的身軀在水中划動,我不禁小聲嘀咕:“好醜啊!”

  聽到我這句話,爸爸正在調音的手頓時停滯在半空中,臉上原本的愧疚之色已被驚訝所替代,同時眉目間透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

  “你剛剛說他們什麼?丑?”爸爸問。

  聽了爸爸的話,我一臉不屑地說:“可不是么,你看這些殘疾人,一個個都斷手斷腳的,就這樣還在水裡划來划去,這不是丑是什麼?”

  “你難道就沒有看到他們臉上的表情嗎?”爸爸臉上的不解已被淡淡暈開的憤怒所替代,原本靠在沙發上的身子也坐正了起來。

  我再次抬眼看了看電視中的殘疾人們,他們一個個的臉上都充滿了堅毅的表情,那書寫的是不屈,是拼搏。但由於對他們的第一印象不好,我隨口答道:“不就是在掙扎的表情嗎?”

  嘭!一聲響亮的跺腳聲從客廳中響起,驚訝之餘,我看到爸爸已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滿臉怒氣地吼道:“那不是掙扎,是拼搏!是與命運的拼搏!你看不起他們,是因為你羞於面對這種精神!”見我低下了頭,爸爸的語氣稍有緩和,“人無完人,最美的花兒下也生長着醜陋的根須,可正是這根須孕育出了芬芳的花!”

  “醜陋的根須孕出了最美的花!”我一邊思索一邊踱回房間,繼續翻開書本,下一頁,竟是聾啞舞蹈演員邰麗華的笑臉,頓時,我明白了許多……

  一顆種子在我的心間生根、發芽、開花,那句話將成為我永遠的座右銘,一路伴我成長。

  福建省泉州市第六中學初三:魏聖坤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座右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