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餐桌上的座右銘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上的座右銘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餐桌上的座右銘

王克皓

   “吃午飯嘍,吃午飯嘍!”我大聲地喊道。我看着桌上的美味佳肴,不禁流出了口水。我狼吞虎咽的吃起來,真香!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碗里有一條小蟲子,我急忙用小勺把小蟲連同周圍的米飯舀起來一起送進了垃圾桶。一會兒又吃到了一個花椒,就立即把嘴裡的飯都吐出來,搞得全家人都沒了胃口。我再一看,碗旁邊到處都是米粒兒、湯渣兒……然後自己又想:浪費就浪費吧,不就一點點嗎?無所謂。

   這時候,媽媽終於沉不住氣了,她走過來,看看飯桌上,又看看垃圾桶里,嚴肅地說:“王克皓,難道你不知道這每一粒糧食都凝聚着勞動人民的汗水嗎?白白的大米都讓你浪費掉,你的《憫農》詩都是背着玩的嗎?”

   飯後,我立即回到書房,一口氣把這首熟記心間的《憫農》詩工工整整地寫下來,又用塑料支架裝飾好,放在了餐桌醒目的位置上,成為了我永久的座右銘。

假日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的座右銘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上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