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瓶子的故事---差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瓶子的故事---差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瓶子今天到農村去了,有一件給我印象很深的事...... 

  瓶子從小就很怕狗,幾乎到了“談狗色變”的地步。但逐漸長大的小瓶現在已經開始轉變,有時會感到狗狗很可愛。城市裡的狗一般都很兇,你路過它面前它一般都會無故地亂吼,好像嚇你是它的樂趣。你丟給它一塊骨頭,它會很不放心的嗅嗅,再抬頭望望你,最後說不定還會丟到一邊,絲毫不領會你的好意。如果你丟給它一塊饅頭,就等於丟給獅子一棵白菜。今天,我卻第一次看見真正的狗,心頭深深的受了感動。 

  它是一條雜色的農村獅子狗,在一群黑狗的後面傻傻的跟着走。這群狗的眼裡都濕潤潤的,帶有獃獃的眼眸,黑亮亮的,像一顆顆帶有水分的黑棋子。我第一次近距離的和一群狗單獨相處,手心冒出少許汗珠,可它們並不凶,都在個找個的食物。只有那條雜毛狗,和我對視着,很和善的眼神,沒有城市裡狗的兇惡和冷漠。不一會兒,它很害羞的不肯正視我的眼睛,走開了。我感到好奇,又移動身軀,蹲在它的正前方凝視着它,它又一次避開。我起身進屋拿了些餅,想逗逗它,反正會被遺棄,用骨頭太浪費了。我撕了一塊扔到它面前,雖然知道它不會吃,但還是想戲弄一下它,你們也會有這種經歷吧!可,它低頭嗅了嗅,又順其自然的一口吃掉!這種信任,不經過思考的信任,使我差點流淚,只是因為這可憐的溫情在城市中太少,太少......農村的狗一直以來只讓我想成一條兇惡的、只會看家的土狗,根本不能和城中的白毛獅子狗相比。可今天看來,那些狗並不是真正的農家狗,而是一條看家的狼,真正的狗是人類的朋友,不是無故對人兇狠,以此來嚇人,而應該以一顆平和的心對待人類(好人),就像這裡的狗一樣。 

  真正的相互信任真的只能在貧窮的舊社會嗎?還是,只能在沒有污染的鄉村,從農家狗的眼睛里尋找那少得可憐的單純。

您正在瀏覽: 瓶子的故事---差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瓶子的故事---差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