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撿瓶子的小姑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瓶子的小姑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撿瓶子的小姑娘 

在暑假的最後幾天,幾乎天天暑氣逼人、烈日炎炎。媽媽突然提議去我魂牽夢繞的金象山去消暑。我們整裝待發,踏上了去金象山的路。 

 還未到達金象山,就覺得一陣陣清新的涼風撲面而來,郊外就是比城市好,有高大粗壯的楊柳,充滿芳香的空氣,還有不拘一格的小動物,郊外真美啊! 

 在觀賞美景中,不知不覺又來到了熟悉的金象山,剛走下車去買票的功夫,我就看到了一位年齡應該跟我差不多的女孩,我抱着好奇的心打量起她來,這應該是一個家世貧苦的女孩,他衣衫襤褸,穿着一雙破舊的拖鞋,腳背上滿是泥濘,身上的臟衣服都難以辨認出是什麼顏色,身上還有一股酸酸的臭味。他默默地站在售票口處,一聲也不吭,獃獃的眼神望着來來往往的遊人。 

我拉住媽媽的手說:“你看那女孩,穿得又臟又破,也不像是來這玩的,要真是的話怎麼沒人帶她進去呢?”我心中浮現出了無數個問號,真想上去問問他。媽媽也開始打量起這個女孩,抱着關心和好奇的心走上前去問她:“你問什麼在這裡站着?你的家在哪兒?”那個女孩這才把目光轉移到我和媽媽身上,本能的防備着我們,知道我和媽媽不是壞人後,才小聲嘟囔得回答着我們:“我家在附近,我來這裡是撿瓶子給我媽治病的。”媽媽驚訝地說:“你才多大就掙錢給媽媽治病?嬌嬌你學學人家。”小女孩羞羞答答地說:“我十一歲了。”“十一歲?你比人家大一歲還什麼都不會幹呢,看人家這麼小先學會給家裡掙錢了!”媽媽不滿地責備起我來。 

我低下頭沉思:這個小女孩似乎已經把這個工作當成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一點也不驚訝。而我早已開始同情這個十一歲的小女孩,我們兩個年齡都差不多,我每天都過得很幸福,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而那個小女孩卻還要靠撿瓶子維持生活,給她媽媽治病。那個女孩多麼值得我學習和敬佩啊! 

 這真是有意義的一天,直到現在,那個女孩獃獃的眼神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我也祝願她一定要把媽媽的病治好,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並且她一直提醒着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好生活,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就晚了。

您正在瀏覽: 撿瓶子的小姑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瓶子的小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