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受身邊的每一件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身邊的每一件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有沒有注意過身邊的每一件事?實話說,我沒有。你敢說,你注意過自己身邊的每一件事嗎?但是,總有幾件事會讓你刻骨銘心。比如第一次幫助別人:為別人讓位,幫助他人找東西……這種平凡的好人好事。可我的不一樣,我還記得…… 

  小學四年級時的一件使我自愧不已的事。放學了,我一邊吃着瓜子一邊亂扔瓜子殼,後面有一位年近75的老奶奶在掃我吐下的瓜子殼,我的心震撼了,盡然讓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為我掃垃圾,我向她說了聲對不起,並承諾再也不亂垃圾了,他笑了笑走了……這件事也許對你們不算什麼,但對我意義重大。她告訴我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母愛和一切的親情是偉大的,這兩個故事充分地體現了這種品質。 

  第一個故事:5月13日中午,救援隊員發現她的時侯,已經沒有了呼吸。透過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救援隊走向一片廢墟時,隊長好像意識到什麼,忽然返身跑回來,費力地把手伸進她的身下摸索,“有個孩子,還活着!”. 

  一番艱難的努力后,人們終於把孩子救了出來。他躺在一條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有母親的身體庇護,毫髮末傷。醫生做檢查時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第二個故事:5月13日下午15時30分,天降大雨,某團四連得知什邡市洛水鎮一間倒塌民房內傳出小孩哭聲。五班班長何炎當即帶上4名戰士前往施救。趕到現場后,戰士們聽到廢墟中傳來非常微弱的哭聲,馬上甩開膀子挖掘通道、清除石塊。經過40分鐘的緊急挖掘,終於清除了表層建築碎物。頓時,一幕感人的景象出現在戰士們面前: 

  一個臉色慘白、目光獃滯的兩歲小女孩在牆角舞動着小手,她身上壓着一個面孔朝下的老婦人,老人身上還壓着一個成年男子。男子全身幾乎無一處完好,卻生生頂住了塌下來的斷梁;老人的頭已經垂下沒有任何反應,雙手卻緊緊將小女孩摟在身下……沒有時間擦去奪眶而出的淚水,何炎趕緊上前將呼吸微弱的小女孩抱入懷中,跑步趕往災區救護所。 

  據了解,那名老婦人,是小女孩的奶奶,成年男子是小女孩的爸爸。這一家三代的悲壯場景,感動和震撼了在場的戰士們,傳到部隊后,更加激勵官兵拚死奮戰,儘快搶救出更多的被困者。 

  這二個故事使我明白:愛是一種偉大的力量,生活因愛而有意義,因愛而精彩。設想如果生活沒有愛將會是怎麼樣?那便變成了一片死海。可這不會,因為愛在生活中處處都有。 

  這些事,各告訴我們一個道理,關心身邊的每一件事,感受身邊的每一件事,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來悟出人生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感受身邊的每一件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身邊的每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