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誼天長地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天長地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緣分,友誼天長地久

  網上相識其實是一種緣份。茫茫網海,兩個素不相識、遠隔千山萬水的網上人,用鼠標輕輕點擊對方的網名,就開始了一段莫名的緣分,如果能成為相知的朋友,那這種緣分又更深了一層。能在茫茫網海相遇,我想這也是冥冥之中操縱緣分的上天,借網絡搭起有緣人相遇的橋樑,所以,這種緣分應該值得爬網人好好珍惜、用心把握。

  在網上停留的時間越長就越感覺網上友情尤其是摯友之情的珍貴和難得。網上摯友之情,是一種沒有任何功利心的純粹友情,它不依賴雙方的事業、名利、地位、身份、履歷等功利因素,利用網絡互訴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互相探討人生真諦,實際上是獨立人格之間的一種互相呼應和認同,互相解讀彼此存在的意義,舒張生活壓力,緩解靈魂深處的孤獨感,讓彼此在滾滾紅塵中活得更加自在,更加洒脫。正因為網上友情的珍貴,尤其值得網上人用愛心用真情來珍惜難得的緣分,不強求,不猜疑,豁達地對待網友,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包容,精心培育並呵護友情之花。

  摯友之交應該類似君子之交,是一種清淡單純的友誼,這種友誼的基礎應該是心靈上的互惠。多數人上網是為了宣洩日常生活中的壓力、苦悶和抑鬱,為了有人能分享自己的歡樂,讓憂愁減半歡樂加倍。所以當網友獲得成功,向你傳遞喜訊的時候,你就把真誠的祝賀獻給朋友;當朋友對你傾訴心中的憂愁、苦悶和煩惱的時候,你就用一顆同理心為朋友排憂解難,把溫暖人心的勉勵話語通過冷冷的網線傳遞到網絡的另一端。往往在朋友情緒低落的時候,一封email、一聲關注、一句平常的體己語,也許就能緩解朋友的苦悶,助其走出低谷。

  歲月悠悠,往事如昨,昨夜的星辰無法輝映今天的湖光山色,因此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珍惜友情,珍惜網絡為我們締結的緣分,在網絡里用真心、用真情來彈奏一曲“友誼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友誼天長地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天長地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