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準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準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準則是什麼?每個人的準則是否一樣呢?在字典里,準則就是言論、行為等所依據的原則。每一件事,都有它所依據的原則。而人的一生中的許許多多的事,無論大小,也都有一個共同的準則,那邊是生活的準則。 

  而我所認為的一個最重要的生活準則那就是——笑對人生。相信所有人都看過達芬奇畫的《蒙娜麗莎》,畫中的女人,雍容華貴,保持着笑容。可是誰又知道,當達芬奇畫這幅畫時,他剛剛失去她最心愛的女兒,可是,他選擇的是以微笑來面對這一切。 

  1998年桑蘭代表中國參加在紐約市長島舉辦的友好運動會上,不幸因脊髓嚴重挫傷而造成癱瘓,但是這個陽光女孩用她的努力和堅強,以“桑蘭式微笑”征服了無數世人。桑蘭在受傷之後積極進行復健,並於2002年進入北京大學新聞系攻讀學士學位,2007年7月桑蘭從學校畢業。由於工作和康復原因,桑蘭的本科學業用了5年的時間。 桑蘭說,自己已經成了徹頭徹尾的北大人,北大有她身殘后刻苦學習的日日夜夜,有幫助她生活學習的師長和同學,在這裡她也獲得了認識社會、過上另一種生活的機會。大學畢業后,她主持了一檔奧運節目——《桑蘭2008》雖然無法在賽場上奮鬥,但是,桑蘭說:“我會在主持人的崗位上,繼續為我喜愛的運動事業做貢獻。雖然我沒有經驗,還有身體的原因,但是我一定能面對的,我正在充實自己,學習文化。我可以做得很好的。”一路遇到重重的困難,桑蘭告訴我們,她是憑着運動員的精神和永不放棄的毅力走過來的。仔細的看桑蘭的照片,幾乎每一張都是微笑的。 

  笑是人們詮釋心情的表達方式。笑也是人們對於生活的態度,也代表着樂觀的人生觀。也許我無法擁有深邃的藍天,但我可以做一朵飄逸的白雲;也許我無法擁有浩瀚的大海,但我可以做清幽的小溪;也許我無法擁有美麗的面龐,但我可以燦爛地微笑。換一種思維方式,也許生活會更輕鬆。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準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