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夏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夏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那段童年,是在那個叫德埔小區的地方開始的。記憶中的童年沒有什麼高樓,沒有什麼繁鬧,也沒什麼喧囂,那兒似乎確鑿只有一片綠色大草坪伴隨着一塊小小的遊樂園,卻是我一生中最美的一場夢。

  不必說湛藍的天空,純白的雲朵,皎潔的月色,絢爛的繁星;也不必說螳螂在小路上活蹦亂跳,鳴蟬在樹葉里長吟。單是那片大大的草坪上,就有無限趣味。麻雀們在這裡盡情歡唱,蝴蝶在這裡翩翩起舞。躺在草坪上仰望藍天會看見白雲;雨後還有淺淺的彩虹,倘若靜靜凝望,便能看到幸福的翅膀在飛翔。花兒與草兒打鬧着,花兒有可愛的臉蛋,草兒有動人的舞姿。有人說,蝴蝶是小仙子,觸摸到了她的翅膀了便可以永遠快樂,我於是在草坪上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蝴蝶,卻從來沒能觸摸到她,卻也仍然快樂每一天,我仍然選擇固執地相信這份傳說。如果不害怕,夜晚還可以抓到螢火蟲,捧在小手裡,用美麗照亮黑暗,讓人歡喜。

  我最喜歡的就是夏天的童年,因為這裡面有着無數的歡笑與眷戀,起舞,而永不落幕。

  歡笑??兒時的夏天,是我們笑得最放肆的季節,花兒在火辣辣的太陽的錘鍊下,變得堅韌頑強,明艷絢爛。約幾個小夥伴,大家一起和知了比唱歌,在小樂園裡划滑梯,還可以在草坪上玩那我們最喜愛的老鷹抓小雞,無限快樂……我們不停地穿梭在花叢和草地之間,女孩子們的花裙子變成了最奪目的花兒,嘻嘻哈哈瀰漫在空氣里,久不散去。還有捉迷藏,記得我鄰居的那個小女孩猜拳猜輸了,便緊閉上眼睛,雙手靠在樹榦上,然後頭搭在上面,認真地數着:“一,二,三……好了,我要開始找了。”於是,便像無頭蒼蠅那樣到處亂竄,這裡翻翻,那裡找找。而我們另幾個小朋友,則躲在茂密的大樹里偷偷笑着,就這樣,我們笑着,鬧着,……

  眷戀??兒時的夏夜,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刻,繁星在黑夜的陪伴下閃閃地眨着明媚的雙眸,燦爛而絕美。吃完晚飯,夥伴們一起來到那還帶點熱度的草坪上,躺在上面,清風送來的玉蘭花的芳香在我們的臉頰上留下淡淡的吻痕。然後數着星星“一,二,三……”一起唱着歌,一起講故事,一起仰望……想着天上到底有多少星星;想着月亮上會不會有位美麗的嫦娥;想着別的星球上,會不會有外星人,會不會有飛碟……這是個好美好美的童話。靜謐的夜晚里瀰漫著淡淡的香味,花兒的,草兒的,還有一點飄香的飯菜,真實而溫暖。

  但時間總是要離開的,不挽留,不回頭,童年綺麗的夢~最終結束了。再見了,我的蝴蝶們!再見了,我的花兒們和草兒們!

  童年的夢最終還是畫上了蒼白的句號,可它卻從不蒼白。紅橙黃綠青藍紫,一切的一切都匯聚在了這場夢裡,忘不了那無憂的歡笑,忘不了那天真的玩伴,忘不了那明亮的夜空……我想,那天空是因為童年才變得更為湛藍吧;我想,那雲朵因為童年才變得更為純白吧;我想,那月色是因為童年才變得更為皎潔吧;我想,那繁星因為童年才變得更為絢爛吧……銘記這場回憶,永遠地將她留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夏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夏天 暫無評論